戴姆勒提议前宝马和大众高管 Pischetsrieder担任监事会主席

盖世汽车讯 戴姆勒集团监事会正面临重大的人员变动。到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长期担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的Manfred Bischoff的任期将届满,届时其将会从监事会卸任。

2003年之前,Bischoff曾是当时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2006年,他成为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监事会成员,并于2007年成为监事会主席。

与Bischoff一起退出监事会的还有Petraea Heynike和Jürgen Hambrecht。Manfred Bischoff在戴姆勒12月3日的监事会会议后表示,“我代表整个监事会,特别感谢 Petraea Heynike和 Jürgen Hambrecht为监事会做出的贡献。”

(图片来源:戴姆勒)

监事会将向2021年的年度股东大会提名三位具有丰富国际管理经验的新人,这三位候选人当前正专注于把各自公司的业务领域集中在以数字化和可持续性为特征的动态社会的要求上。

Elizabeth Centoni,思科战略和新兴技术高级副总裁,曾在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IT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多年。

Ben van Beurden,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自2014年以来一直领导这家跨国公司。

Martin Brudermüller,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他同时也是巴斯夫的首席技术官。

此外,戴姆勒集团监事会还同意,在2021年3月31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后举行的会议上,将向新组建的监事会提议,选举Bernd Pischetsrieder为新一任监事会主席。

Bernd Pischetsrieder曾担任宝马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多年,之后于1993年至2000年担任宝马管理委员会主席。2002至2006年,他还曾担任大众管理委员会主席。2013至2019年间,他曾担任再保险公司Münchener Rückversicherungsgesellschaft AG的监事会主席。2014年以来,其一直是戴姆勒监事会成员。

关于提名Bernd Pischetsrieder作为继任者,Manfred Bischoff表示,“Bernd Pischetsrieder是最受国际认可的汽车专家之一,他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对戴姆勒来说非常重要。他密切参与了集团数字化和电气化的决策,从而重新调整了产品组合。无论是在个人方面还是在专业方面,我都非常尊敬他,我期待他成为我的继任者,担任戴姆勒集团监事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