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接近“毁灭性”临界点 洛杉矶发布严格居家令

当地时间2日,美国洛杉矶出台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限制措施,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发布居家令,要求该市所有居民留在家中。这项命令几乎限制了单个家庭以上的所有社交聚会,但豁免了受宪法保护的宗教服务和抗议活动。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警告说,该市已接近“一个毁灭性的临界点,超过这个临界点,住院病人的数量将开始使医院系统崩溃,我们将面对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的风险。”

加切蒂说,避免“可怕情况”的方法是尽可能避免与家人以外的人聚集在一起。他还指示关闭需要人们到场工作的企业,并设置了旅行限制。

早在11月30日,洛杉矶就已经发布了居家令,呼吁居民从当地时间11月30日凌晨起,人们不得与非同一住所的人在公共和私人场所聚会。同时,要求必要的零售商店的客流量限制从目前的50%降至35%,非必要零售商店客流量从现在的25%降至20%,体育场馆被允许开放室外部分,并只能保持50%的客流量。而此次发布的居家令则更加严格。

根据洛杉矶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该市所在地洛杉矶县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为414185人,死亡人数为7740人。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