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低买SUV没问题!奥迪同款发动机!还是爱信变速箱!

在去年的愿闻其翔节目中我为大家介绍过捷达品牌的中型SUV VS7,而今天我找来了它的紧凑型SUV同门兄弟VS5。

虽然之前说过但还是要重复一遍,捷达品牌是大众旗下的子品牌。这台VS5采用了和 VS7非常相似的捷达品牌家族设计,前脸非常具有辨识度。车身的侧面明显能够看出一些大众SUV的影子,侧面以及尾部的设计并不浮夸,很踏实的感觉。在车身尺寸部分,轴距为2630mm。VS7的空间表现不错,这台VS5也是一样,前排调整好我的坐姿后,后排还有2拳的腿部空间。

进入到车内,依旧是浓浓的“大众味儿”。方向盘,中控台的整体设计都很熟悉。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虽然算不上大,但支持苹果的CarPlay以及百度的CarLife。今天我们的这台试驾车为全系的最顶配,虽然价格不到12万,但配置也并不低。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加热、自动空调这些常规配置都有所配备。并且像是ACC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这些更高级别的配置也没有缺席,日常家用肯定已经足够了。

VS5全系都搭载了来自于大众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并没有匹配DQ200之类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是匹配了听起来就更踏实的AQ250爱信6AT变速箱,当然低配车型还有5挡手动变速箱可选。这台1.4T发动机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在很多大众、奥迪车型上都有使用。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在中低转速区间会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这也让这台VS5的整体驾驶感受非常轻盈。在法定限速内,动力都是完全够用的。这台爱信的6AT变速箱虽然换挡并没有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快,但换回来的是平顺以及更高的稳定性。作为一台家用SUV,这样的设定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VS5采用了大众的MQB平台进行打造,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没有采用成本更低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悬架的调校更加偏向于舒适性,对于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彻底。在过减速带以及大的坑洼时,也不会有廉价的悬架表现,整体感做的不错,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转向的手感轻盈,虚位比较小,日常驾驶比较轻松。

导购&总结

VS5目前全系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8~11.28万元。按照性价比,这次我会推荐顶配车型。舒适性配置更多会提升我们的日常使用感受,毕竟舒服和便利的是我们自己。并且它还拥有主动刹车这种主动安全配置以及ACC自适应巡航。VS5有着不错的空间、动力表现。同时高性价比也是VS5的亮点。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不妨去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