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请福奇帮他防疫 称上任100天就能控制疫情 民众必须戴口罩

12月3日,美国候任总统拜登表示,他已邀请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在他上任时担任他的首席医疗顾问,并成为他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团队的一员。

拜登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和福奇的对话发生在周四下午。“我要求他继续担任他在过去几任总统任期内所担任的职务,我还要求他同时担任我的首席医疗顾问,并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团队的一员。”

拜登补充说,他即将上任的幕僚长罗恩·克莱恩与福奇很熟,一直在与他交谈。拜登在采访中还表示,一旦福奇认为疫苗安全,他将很乐意接种新冠状病毒疫苗,并表示他将公开接种疫苗,以显示他对疫苗的信心。

拜登说:“在这个时刻,我将站在公众面前接种疫苗。人们已经对疫苗的作用失去了信心。现在这个数字已经低得惊人了,总统和副总统的所作所为很重要。”

拜登和特朗普长期以来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方式。特朗普反对自己的政府提出的许多疫情防控建议,包括戴口罩,而拜登在竞选期间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指南。

特朗普对抗疫情的建议经常与福奇意见相左,福奇是特朗普特别工作组中最直言不讳的成员之一。这些冲突使福奇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他经常被视为左翼的英雄,因为他在特朗普的言论面前致力于科学,而在右翼,尤其是在特朗普的忠诚者中,他被视为恶棍。

拜登说,他的疫情防控计划是在确保美国人相信疫苗是安全的和制定一系列计划之间取得平衡的,这些计划将在不关闭经济活动的情况下遏制病毒的传播。

与此同时,拜登表示他将要求美国人在他上任后的头100天里戴上口罩。这一迹象表明,拜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将与特朗普的回应截然不同。

拜登在与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自赢得选举以来的首次联合采访中对记者说:“只需要100天,而不是永远。100天,我认为我们会看到这一数字大幅减少。”

拜登说,在他有权力的地方,比如在联邦大楼里,或者在飞机和公交车上的州际交通中,他会发布一项长期命令,要求必须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