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LED大灯+9AT,两块12.3英寸大屏!奔驰E级内饰堪称同级标杆

德国车通常不愿做大刀阔斧的改变,更何况是这款拥有超过60年历史的奔驰E级,它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同样采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对于新车的改变,市场反应褒贬不一,一时间让它成为风口浪尖的话题。
图片
年轻化所以运动化?
相比德国和美国,奔驰E级在国内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要更年轻10岁,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符合各地区审美,并且找到制衡方案是一种挑战,基于历代车型的设计精髓,新款车型还要兼顾传统元素,从而完成“传承血脉”的大业。
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究发展中心高级设计中心负责人李一焕表示,“年轻化”是未来奔驰车型的设计发展方向,奔驰在中国的消费者平均年龄仅为35.8岁,未来甚至还会下探。如何让产品得到年轻人的青睐,可以从代表奔驰运动基因的AMG车型入手。
图片
新款E级采用被称为“shark nose”(鲨鱼鼻)的梯形格栅,突出的部分为车头带来立体感,也带来了一些凶狠气息。奔驰的梯形中网可以追溯到1955年的300 SLR,这款车型在当年也是巅峰性能的代表作。
图片
新车没有在车身上采用过多繁复线条,而是通过良好的车身比例来突出立体感,长轴距车型的整体比例要显得更加舒展。
图片
当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一定要看起来有些不同,最明显的方向是从车尾,连接翼子板和后备厢盖的点阵式LED尾灯,有一个大气磅礴的名称:“龙鳞凤羽”,相比改款前的尾灯,视觉上增强了横向宽度。
图片
见过全新一代S级后便会发现,这次中期改款E级采用了“大哥”的设计方向,以突出运动化的思路体现年轻化,这也不禁让人猜想下一代奔驰C级的样子。
图片
图片
科技化的转变
除了外观设计方面,奔驰E级在诸多科技配置方面也作出了升级,让车主可以进一步体验智能驾驶的便利。整体内饰布局并无明显变化,最明显的地方是采用了新款方向盘。
图片
这款试驾车为2021款E 350 L 4MATIC 运动型,所以使用了运动款方向盘,新的方向盘配备电容式传感器,因此在驾驶员在开启自适应巡航模式时,不必刻意给出小幅转向信号,方向盘也可以感知到双手。
图片
触摸按键的操作方式还是触控和滑动,左右两边分别控制液晶仪表盘和中央多媒体系统。
图片
图片
中央12.3英寸大屏幕搭载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还可通过触摸屏和下方触控板进行操作,系统除了支持CarPlay这种常规功能外,还具有AR实景导航、车内空气监测,以及座椅自动定位等功能,另有多种氛围主题供选择。
图片
图片
图片
抬头看,位于车内灯光控制区域前方,有一个红外探测器,若驾驶员在天黑后将手伸向副驾驶拿东西,内后视镜下方的灯光会被点亮,提供照明辅助的功能,这个配置确实够暖心。
图片
图片
位于后排中央扶手上的Pad,可以用来操作车内多媒体系统,另外,打开触控板功能,还可利用触摸屏对中央多媒体系统进行操作。
图片
图片
E 350 L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搭配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称0-100km/h加速需要6.1秒,工信部综合油耗成绩为7.9L/100km。
图片
由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车辆在完成启停的过程中,可以减弱发动机的振动,使整个过程更加平稳,并且可以尽早的激活“滑行模式”,当车辆以中高速行驶时,快速松开油门后,发动机会在下一次踩下油门或刹车踏板之前保持“暂停”状态,从而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图片
新款E级所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可报告实时交通状况,包括高速公路支路、环路拥堵信息。另外,盲点监控系统的配备也提升了安全性,防止车辆在有可能发生的碰撞中,及时自动停车。
图片
写在最后
这次奔驰E级的中期改款,从外观设计和内部科技方面,都做出了相对较为明显的变化,这也迎合了整体车型定位的年轻化。
图片
作为众多车企中较为有影响力的品牌,奔驰车型未来的定位,将会影响到整个车市,目前以全新一代S级来看,新车虽然饱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科技为人们的日常提供了不容小觑的便利,或许这也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