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邀请福奇担任首席医疗顾问 将积极敦促美国人戴口罩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已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谈话,邀请他在新政府担任首席医疗顾问和新冠应对小组成员。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拜登。

报道称,拜登表示,“我请他继续维持目前的职位,如同他在过去几任总统执政期间一样。我请他担任我的首席医疗顾问,成为新冠应对小组成员。”

福奇此前表示,他将在12月3日与拜登过渡团队会面,讨论有关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

资料图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自新冠疫情在美暴发以来,拜登一直非常支持和相信福奇,将其视为可以指导抗击新冠病毒的专家。

当天,拜登还表示,自他上任首日开始,他将敦促所有美国人佩戴口罩,持续时间100天。“就100天,不是永远,我相信我们能看到(病例数)明显减少。”

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4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7.5万例。福奇曾预计,随着冬季和圣诞假期的到来,美国新冠感染人数还将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