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三位前总统表示愿意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3日消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表示,他们意愿公开接种新冠疫苗,以减少公众对这种新疫苗安全性的怀疑。

路透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愿意在镜头下接种新冠疫苗

“我可能会通过电视或录像接种它(新冠疫苗),这样民众会知道我信任这门科学。”在当地时间3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这样说道。

前总统小布什的幕僚长弗莱迪•福特也表示,一旦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紧急批准使用新冠疫苗,小布什愿意在镜头下接种。

此外,克林顿的发言人安吉尔•乌雷纳(Angel Urena)在一封邮件中称,克林顿会根据公共卫生官员确定的优先事项,尽快接种疫苗。“如果有助于所有美国民众(接种疫苗),他会在公开场合接种。”

报道提到,尽管盖洛普上个月的一份调查显示,58%的受访美国民众表示愿意接种疫苗,高于9月50%的数据,但仍有相当一部分美国民众对疫苗接种背后的科学表示怀疑,并对新冠疫苗研发的创纪录速度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