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到信功 检举电话拳拳到肉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昨在质询时,质疑屏东消防局网站期限表在半夜失踪,酸屏东县政府效率变高,一通检举电话就立刻去稽查,也让外界质疑“专业检举人”的存在。(姚志平摄)

信功“查水表”事件延烧,屏东县府官员坦言,一通1999检举电话,等于是加快程序的催化剂,县府反向追查发现致电门号曾停用,目前由1名外籍移工使用,更让检举电话充满疑云。国民党团昨质疑,从皇家传承牛肉面被检举工厂登记到信功,检举人拳拳到肉,是否代表蔡当局不但养网军,还养专业检举人?

屏东县府坦言 来电催化安检

屏东县府发言人鄞凤兰坦言,除例行安检外,一通检举电话是催化剂。“很凑巧2件事同时发生,很难不让人联想”,熟知内情县府官员透露。由于检举电话全程录音,自称信功员工的检举者虽指证历历,但说话支支吾吾,县府反向追查电话,发现是曾停话号码,目前该门号由外籍移工拥有,“等于留假资料”。

鄞凤兰表示,县府重视每通检举电话,但因事件已从台北的政治风暴,牵扯到屏东县府消防局例行检查,“已泛政治化,无限上纲”,目前正透过警政单位反向找寻发话位置,她强调“希望这通电话与政治无关。”

稽查效率高 是否逆苏者查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奕华指出,“信功”属丁类场所,消防设备每年11月底前要完成“申报备查”,前天屏东县消防局竟因检举就早上去一次、下午去一次,“效率极高”,是否“顺苏者昌,逆苏者查”。

林奕华表示,虽然屏东县府声称当天9点45分接获1999民众检举,才到信功安检,但从皇家传承牛肉面被检举未经核准设厂到信功被检举,若非清楚状况,怎知这样的检举,屡次拳拳到肉、异常精准,是否代表蔡当局不但养网军小编,还养专业检举人?

“蓝委”陈玉珍说,依规定信功须11月底完成消安设备备查,但“备查不是去查厂”,屏县府消防局明显是对信功查水表。她说,根据屏东县府说法,信功是列管非甲类场所,依规定每2年查一次,2日是例行性检查。但内政部门所订消防检查表,信功属丁类,应是11月底前申报备查,结果屏东县府却在12月2日去查厂。

陈玉珍说,屏县府说接获检举,所以一并稽查。怎么屏东现在效率这么高,一检举马上查?2018年屏东老农检举馊水油5次都不查,最后跑到台中报案才查,现在一通电话,下午就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