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宪法日】辽宁检察机关宪法日主题活动掠影

(温馨提示:点击文中图片查看详细内容)

沈阳地区

12月3日,铁西区检察院围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加。

为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录制了视频,通过讲述宪法历史,加深对宪法精神的理解。

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于洪区检察院录制了“检察官有话说”主题小视频,讲述与检察工作相关的宪法内容。

大连地区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宪法精神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中,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开展系列“走出去”活动,通过进企业、进社区等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宣传。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长海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宪法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鞍山地区

12月3日,鞍山市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8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并参观律师接待室、检察接访大厅,共同见证全民法治观念的不断增强和法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弘扬宪法精神。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前夕,鞍山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台安县院分队及台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来到台安县职业教育中心,与师生一道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并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本溪地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南芬区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丹东地区

营口地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鲅鱼圈区检察院开展了“走出去”与“进网络”相结合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检察干警们走进学校和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阜新地区

12月1日,新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新邱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法治宣传。

12月2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细河区检察院干警来到龙泽社区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辽阳地区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近日,太子河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朝阳地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平县检察院开展“与宪同行”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葫芦岛地区

12月3日,兴城市检察院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包括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兴城支行在内的14家单位派代表参加活动。

沈铁检察机关

12月2日,沈铁检察分院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深入车站、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来源丨各院微信公众号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