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日喀则公安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公安部“云剑”、“断卡”专项行动中,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在成都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鼎力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将4名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挽回被害人经济损失50000.00元。

案情回顾

今年9月初,家住拉孜县曲下镇洛林村的村民德某在家中接到冒充淘宝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其购买的纸尿裤存在质量问题,以3倍的金额退款为由,被骗103200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拉孜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10月底以来拉孜县局主要领导多次参与对今年以来涉及案值10万元以上的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专题研讨及分析,同时将3起案值10万元以上的案件列为局督办案件,并针对这些案件做出指示:“刑侦部门牵头,举全局之力全面攻坚侦破案件”、“力争破案,全力追回损失”。

专案组在领导的指示要求下,迅速开启了“白+黑”工作模式,夜以继日投入侦查破案中,并在区公安厅反诈中心、市局反诈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再次对德某被骗案件的涉案信息流、资金流溯源查询和精准研判,很快确定该案犯罪窝点地为四川省成都市。确定犯罪窝点后,专案组赶赴四川省成都市,并在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合成作战中心的鼎力协助下,11月23日至30日期间先后从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贵州省遵义市花岗区、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分别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戴某、代某、邱某、任某。

经查明,以邱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自2020年8月份以来在四川省成都市境内以每张银行卡1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收集人头卡,为缅甸网络诈骗团伙提供资金流向,从中抽取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任某被拉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戴某、代某两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对该团伙中的陈某、刀某正进行全力追捕,案件正进一步侦查当中。

来源:拉孜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