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区公办幼儿园教育集团签约授牌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剑琴 通讯员/朱洁珊)日前,清城区公办幼儿园教育集团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区第一幼儿园举行,辖区内10所公办幼儿园与93所民办幼儿园签约,正式组建成立清城十大学前教育集团。
为加快推进清城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公益普惠的办园方向,根据广东省《关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清城区“5080”攻坚行动目标,区教育局制定了《清城区公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园实施方案(2020—2022年)》。
此次签约,标志着清城区正式开启“公办龙头园+普惠性民办分园”集团化办园模式,构建10个公办幼儿园教育集团,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本地优质公办幼儿园教育集团,逐步实现集团内“办园条件同改善、园务管理同规范、保教质量同提升”的工作格局,促进全区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优质均衡发展。
公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园为清城区增加公办在园幼儿2万多人,全区公办在园幼儿数占比达到50%以上,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4万余人,占比达到80%以上,全面完成“5080”攻坚任务。
“我们会紧跟龙头园的步伐,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课程改革,力争成为石角镇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的优秀分园。”参加签约的石角镇培英幼儿园园长苏志清表示,相信今后在龙头园的引领下,各分园在园所管理、师资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都将得到质的提升。
清城区教育局教育股幼教组组长梁译文认为,在公办幼儿园教育集团内,可以充分发挥集团群体智慧和品牌影响力,以集团的专业力量和先进文化,通过管理共进、课程共建、师资共育、资源共享,促进各幼儿园“和而不同”,最终实现办园水平的提升、保教质量的提升、师资水平的提升、幼儿素质的提升和社会满意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