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收!茶山这个公园250亩晚稻开镰收割

12月2日,“庆丰收 迎小康”2020茶山镇晚稻丰收收割仪式在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上元稻田公园举行,250亩晚稻开镰收割。当天,整个上元稻田公园的空气都弥漫着淡淡的稻香和群众丰收的喜悦,从上空往下看,两台收割机驰骋在金色的稻海中,与繁忙收割的群众构成一幅美好的丰收景象。

12月2日,上元稻田公园,成熟的稻子将田园“镀”成金色,犹如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美不胜收。启动仪式后,机器轰鸣,稻浪翻滚,金色稻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往穿梭……干部群众、学生纷纷拿起镰刀体验收割稻谷,他们左手抓稻穗,右手对准根部,一束束沉甸甸的稻穗应声而落。村民们也在熟练地收割着稻谷,并将收割好的稻谷整理齐整,用绳子捆扎好,有序地堆放在一起,一捆捆稻谷很快堆积成小山丘。

在稻田里弯腰割稻谷的苏阿姨告诉记者,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割过稻谷,现在拿起镰刀让她想起十几年前种田的景象和辛苦。第一次体验割稻子的茶山中学赵同学称,“以前以为割稻谷挺简单,但自己亲身体验才知道,割稻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农民伯伯种田真的不容易。”稻田收割现场,还有不少特意从周边镇街及深圳等周边城市过来观看收割仪式的游客,他们走进稻田选景拍照,与金灿灿的稻穗亲密接触,体验丰收喜悦。

上元稻田公园是集生态治理、农业观光、科普教育、劳动体验、运动休闲于一体的体验式公园。去年以来,茶山在上元村通过回收农田、拆除田间窝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种植水稻及观赏花卉、新建水稻文化长廊等一系列措施,把占地约250亩的地块打造成稻田公园,推动田园变公园,建设“美丽田园”。

接下来,茶山还将把上元稻田公园与上元提升泵站分散式污水处理站连片建设成茶山镇生态文明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强环境教育,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据了解,此次稻田公园晚稻收割完成后,茶山将在稻田公园种植油菜花、波斯菊等观赏性花卉,预计在春节期间向公众开放,让市民在春节时可以畅游花海,体验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成果。

文字:李健武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