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举办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4日也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中央、省的部署和要求,12月1日上午,清远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在清远市宪法主题法治文化公园联合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清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陈焕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文钊,市政协副主席陈丽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越、局长人选刘志英,市直及驻清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杨越同志为活动致辞,就清远市今年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安排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按照上级部署,清远市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宪法“七进”主题活动为重点,全力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接下来,焕雄同志宣布活动启动。

宪法宣誓环节,焕雄同志领誓,市直及驻清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宪法宣誓。

随后,市直及驻清代表自行参观清远市宪法主题法治文化公园。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宪法为主要内容,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能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有助于打造清远法治文化建设品牌,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教化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为法治清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