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扬宪法精神 展普法风采!

扬宪法精神
展“七五”普法风采!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12月1日晚,扬宪法精神 展‘七五’普法风采”——汕头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七五”普法成果汇演在汕头广播电视台综合剧场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我市普法工作成果,共同奏响法治建设的主旋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份法治大餐
请您收好了!
图片
文艺汇演在慷慨激昂的潮州大锣鼓《奋进新时代》中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文艺汇演由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司法局、汕头市普法办公室主办,汕头融媒集团承办。文艺汇演针对新时期群众法治文化需求,结合社会关注热点,创新传播方式,量身创作了一批高品质高质量高水准的法治节目。有歌舞、演讲、潮剧普法沙龙、禁毒公益歌曲、潮语小品以及法治文化集展节目等。此次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既反映我市法治建设成果,又反映了良好的法治精神与风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普法大餐。
歌舞《阳光路上》
图片
让我们感受一个阳光、温暖的社会
演讲《民法典与税同行》
图片
图片
告诉我们《民法典》与税息息相关
潮剧普法沙龙《戏古论今话德法》
图片
图片
禁毒公益歌曲:《无毒人生》
图片
图片
潮语小品《民法典你我他》
图片
图片
法治文化集展节目《国粹颂普法》
图片
图片
5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资源共用、阵地共建、互利共赢,“大普法”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全市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他们在普法工作上表现突出,获得全国、全省的荣誉。文艺汇演以大屏幕滚动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我市普法工作的累累硕果:龙湖区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濠江区达濠街道赤隆社区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汕头市税务局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在省级荣誉中,汕头获得的奖项包括2个“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2个“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18家“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以及多项“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等等。同时,在每年的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汕头也获得了不少奖项,展现出了我市在青少年普法教育中的突出成绩。
图片
文艺汇演现场,2018、2019、2020年度全市“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获得第一名的单位代表,来自市税务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的公务员代表宣读遵守宪法倡议书。
图片
文艺汇演在优美深情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
2021年
新一轮五年普法即将开始
普及法律
宣传法律
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