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千医护人员突然被解雇引发抗议 15人被捕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12月4日电印度中央邦政府突然决定开除多名新冠医护人员后,当地时间12月3日晚,多达3000名新冠医护人员举行了抗议活动,15名抗议者被捕。

据今日印度报道,大批抗议者被印度警方强行驱赶,15人被拘留。3日,抗议者还在当地政府办公楼前烧毁证书,这些证书是当地政府为表彰他们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所做的工作而颁发的。抗议者还向地区检察官递交了一份备忘录,并威胁说,如果政府不积极解决问题,他们将加大抗议。

今年3月,印度中央邦政府雇用了3000多名卫生工作者,近期突然决定开除他们。他们最初的雇佣期为3个月,固定工资为2万卢比,在11月底被要求离开之前,他们的合同续签了两次。政府曾向他们承诺,除正常工资外,还将一次性支付1万卢比,以表彰他们作为一线人员抗击疫情的努力,但他们从未得到这笔报酬。

印度卫生部长帕布·拉姆·乔杜里(Prabhu Ram Chaudhary)辩称,“他们是被临时聘用的。我们已经为他们提供了便利,他们的工作也受到了赞赏。”抗议者领袖杰滕德拉·库什瓦(Jettendra Kushwaha)在接受采访时说:“政府曾承诺给我们1万卢比,我们从来没有得到这笔钱,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工作,最糟糕的是新冠疫情仍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