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被罚!因穿错球衣,CBA通报+罚款2万 广东单季被罚3次

北京时间12月4日,昨晚CBA常规赛第13轮广东与山西一战,广东队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因为穿错球衣,一度无法登场比赛。今天,CBA官方宣布对其进行通报批评+罚款2万的处罚。

这场比赛,最终广东以130-91大胜对手,马尚-布鲁克斯替补登场21分钟,十分高效地狂砍27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东队本赛季第三次被CBA处罚,此前因任骏飞违体,以及京粤大战赛后球队副总的不当言论,广东队均遭遇联盟处罚。

以下是详情: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20年12月3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十三轮(场序128),在山西国投猛龙俱乐部汾酒股份篮球队与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东莞大益篮球队(以下简称“广东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一节6分15秒时,广东队6号球员马尚·布鲁克斯穿着不规范的比赛服上场比赛。经赛后认定,马尚·布鲁克斯违反了比赛期间的着装规定。

为严肃CBA联赛纪律,根据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以下简称“《纪律准则》”)第二章第三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广东队6号球员马尚·布鲁克斯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处罚。

以上罚款的缴纳按照《纪律准则》第一章第十四条之规定办理。

特此函告。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