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广度”到“高度” 石榴置业持续逆势增长

2020年的疫情,让房地产行业在城市、企业之间的分化进一步加大。一些早早开启面向“新时代”布局的房企,找到了穿透周期成长的密钥,逆势开启了收获之门。

作为坚持打造匠心产品的房企代表,石榴置业就是这样一家房企,在北京、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地的系列项目都取得了开盘即热销的成绩,销售势头甚至超过了2019年同期。

在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2020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中,石榴置业名列第64名,同时,在北京房企销售排行榜中连续数月蝉联榜首。

其逆势飘红的秘籍就是长期坚持的富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高端人居路线。如今,石榴集团集成了地产开发、物业服务、科技文旅等多元协同板块,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等中国最具活力的都市圈布局了100多个精品质项目,以“生活就是在度假”理念打磨的四条中高端产品线备受市场青睐。

石榴春江明月实景图

从 “广度”到 “高度” 石榴业绩全面开花

一场疫情,彻底改变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逻辑——跑得“快”的房企未必是好的。跑得快,还得跑得稳,才是最厉害的。

石榴置业成立于1994年,就一直是以品质开发见长,开发的海棠湾、清水湾、玉兰湾等多个项目曾荣获北京销冠或广厦奖等权威荣誉,是名震京城的“地产黑马”。

2013年,石榴置业开启了全国化布局,将视野聚焦到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中国最具活力的核心城市群,目前已在北京、河北、上海、江苏、广东、四川等10省市30余座城市布局100多个精品质项目。连续7年跻身百强房企的石榴集团,总资产目前已经超过2000亿元。

在走向全国的布局中,只有“广度”是不够的,真正吸引各地购房人的是石榴置业自身产品所拥有的“高度”。多年以来,石榴置业坚持以产品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发的项目纷纷成为当地理想人居的标杆产品。

今年,位于北京的十里春风项目,连续数月独占北京房企销售榜榜首。石榴置业在全国其他地区的住宅产品也入市即取得热销:江苏南京的江悦润府项目,自面市以来即成为当地网红热盘;江苏南通的海纳春江首开即磬,创南通双限红盘首开记录;安徽阜阳林语春晓项目开盘劲销九成,同样获得市场追捧……

从“卖产品”到“卖生活” 石榴置业的人居新战场

一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品牌企业的探索和推动。石榴置业一直都以敢为求变著称,为适应新场景下的楼市消费趋势,石榴置业早早就探索了从钢筋水泥的普通房子到理想人居生活的转型。

石榴置业始终坚持走高品质、高端化的产品路线,取“生态”特色,以生态绿色营造、生态健康科技、生态有机社群打磨富有度假感的生活。面向不同的生活主张,石榴置业出品了四条中高端产品线—— “院系”、“府系”、“春江系”、“湾系”。

其中,院系传承中国建筑园林文化根基,依托稀缺湖山大境设计私家庭院和围合建筑,为名门望族打造中国院落礼居社区。府系立足于城市核心地段,打造都市繁华社区。而“湾系”则破解园林密码,为城市中寻找心灵归属的客户打造都市闲逸桃源生活,目前,湾系已经在全国各地落子超过30个项目。

最值得一提石榴置业近年创新推出的“春江系”产品。它的特色在东方美学和活力功能,以春江花月夜的唐诗意境为引,提取宋代简约国风打造明朗的现代派建筑,并在富有律动感的园林中营造社群互动空间,为追逐梦想不停步的客户打造活力绽放的人文居所。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乐居财经主办的2020(第三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上,石榴“春江系”单一品牌的价值就达到了32.13亿元。

显然,受益于新产品加持的地产开发,将在未来很多年中,作为石榴置业穿透周期的强大护城河而存在,可谓是真正的杀手锏。

而四大产品系列的高标准背后,是石榴置业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在打造更加精细化产品,率先以成熟的产品化思维打出住宅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居住体验,将理想人居带入一个新的维度。

IM上海效果图

多元协同 开辟第二增长曲线

随着房地产行业从“黄金时代”向“白银时代”的过渡,有先见的房企纷纷在地产之外开展了多元化布局,积极拓展业务线,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

例如恒大地产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万科在发展物流、冰雪、养老事业;碧桂园在地产之外选择了科技和农业。而石榴置业则在深耕主营地产业务的同时,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方式,积极布局了物业服务、科技文旅等多元化协同板块,开辟了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

石榴物业是专注品质服务的中国物业百强企业,具有国家物业管理企业一级资质,也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得益于Easylife无忧社区体系,石榴物业近年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布局70多个项目,构建超2000万平方米的生活圈,服务全国30余城20多万户家庭。

在产业运营方面,石榴集团旗下的竹海科技发挥创新加速、跨境合作、生态构建三项核心竞争力,聚焦智能制造、新能源、文化创意、海洋科技四大战略新兴产业打造产业集群,目前在全国持有运营50万平方米园区面积,园区内入园企业超1000家,提升当地城市功能,拉动经济建设。

作为北京南城科技综合体的代表,北京石榴中心是全国首批由民营企业投资运营的中关村分中心,荣获“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多项国家级奖项和认定。园区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目前科技、文创入园企业近200家,园区年产值超过120亿元。

在紧邻雄安新区的东侧,石榴置业联合地方政府投资百亿,建设22平方公里的文安智慧新城,打造先进制造、智慧康养、供应链创新、国际创新转移基地等产业园区,以及左岸民俗风情水镇、荷花生态湿地公园等城市绿肺,以生产、生态、生活和谐共生的科技新区全面拱卫雄安新区千年大计。

而在上海长宁黄金地段的IM上海,总建面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17亿元,聚焦跨境高科技企业、国际金融企业总部集群以及高端国际商务交流的产业功能定位,打造新一代国际化高端产业综合体。目前已有一批奢侈品牌和多家世界500强、AI科技企业、金融企业意向入驻,项目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运营,逐渐成为世界500强的新主场、科创产业的新天地和城市繁华的新高地。

依靠清晰的城市和业务布局以及产品力,石榴置业将2020年的挑战变为了机遇,成功将自己的业务深深扎进各大核心城市群,在深刻的地产变局中找到了持续向前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