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进专题调研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图片
酒都惠
是宜宾人就下载注册酒都惠
下载
图片
12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瞿进率队调研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瞿进强调,要把园区发展为对外开放的先行区、改革创新的试验区、绿色发展的示范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瞿进在宝升科技调研
瞿进先后来到一曼大道、一曼教育城建设项目现场,重庆啤酒宜宾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金润产业示范园宝升科技、四川驰硕等企业生产车间,中核建中高场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发展,国家高新区创建,园区项目落地投产,产业分布,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
图片
瞿进在重庆啤酒宜宾啤酒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45.03平方公里,其中,城北园9.73平方公里,豆坝园3.44平方公里,高捷园25.86平方公里,盐坪坝园6平方公里,已建成区面积14.12平方公里。现已入驻企业805户,其中工业企业96户,规上工业企业69户。2020年1至9月,园区“四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工业总产值324亿元。
图片
在实地察看、观看展板和听取汇报后,瞿进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瞿进对园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认真做好产业定位,以智能制造、新材料和食品饮料为主导产业,打造“千亿”级园区;要认真做好目标定位,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营业收入达到1500亿。
瞿进强调:要认真做好发展定位,要将园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先行区,成为宜宾对外开放的两张名片之一、撬动宜宾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将园区打造改革创新的试验区,把科技创新放在园区发展第一位,把改革和创新两个“轮子”转起来,先行先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将园区打造成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园区绿色健康发展。
瞿进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园区规划,围绕产业定位、目标定位、发展定位做好规划;二是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招商走出去、项目带进来;三是要全力抓好项目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以商招商;四是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把整个发展环境营造好,让企业有归宿感;五是要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水、电、气、路等要素保障和公共服务;六是要全力抓好国家高新区创建,围绕创建目标盯着干,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七是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摸清企业安全风险点,做好应急预案;八是全力抓好内部建设,加强内部管理、防风险工作。
副区长唐辉随同调研并就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图文:欧阳弘强
编辑:曾钰茹 责编:严莉 欧阳弘强 李书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