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西安—渭南文旅合作落地,来一场禅佛静心之旅吧!

11月11日在西安市举行的乐山市与西安市、渭南市文化旅游合作签约仪式暨2020乐山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西安站)上,乐山、西安、渭南三地文化旅游部门、相关景区管委会、文旅企业以及行业协会、旅行社各方签署了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 乐山文旅

签约各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按市场化方式进行有机整合,互换互惠旅游产品;策划推出主题旅游产品;互展互售系列品牌文创旅游商品,共享共推线下广告资源,从客源、品牌、项目、线路、商品、渠道等多个方面,积极推动构建政策互惠、线路互推、客源互送、广告互投、商品互售的合作新模式,积极促成多方务实合作,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合作关系。

/ 乐山文旅

为落地落实乐山市与西安市、渭南市签署文旅合作协议内容,乐山市旅游协会依托行业优势,立足共赢,主动出击,积极与西安、渭南旅游协会开展工作对接。

通过整合三地文旅资源,围绕“长安 · 嘉州十二时辰”“华山 · 峨眉山、乐山大佛环线游”等主题,精心策划了三条“乐山—西安—渭南大环线旅游线路产品——禅佛静心之旅、研学探秘之旅、饕餮美食之旅”,得到了西安、渭南景区、旅游协会和旅行社的积极响应。

百人畅游团

11月26日,作为三地文旅合作签约后第一个主题团,乐山市旅游协会组织“乐山—西安百人畅游团”,赴西安市参加“盛世大唐”首届汉文化广场舞比赛,乐山游客在饱览西安盛景后对两地今后文旅合作充满了期待。

也许你曾经跋山涉水

也许你即将游山玩水

今日,我们一同

来一场别样的禅佛静心之旅

让希冀在祈福之中得以偿愿

让疲惫在静心之中得以舒缓

让烦恼在禅佛之中得以释然

乐山—西安—渭南禅佛静心7日游

主要景点:乐山大佛,峨眉山,大佛禅院,峨眉雪芽基地,兵马俑,华清宫,华山,明城墙,钟鼓楼

D1:成都接团—峨眉

餐:晚 宿:峨眉

导游和旅游大巴在成都机场接机,接机后乘车前往峨眉山市入住酒店。

D2:金顶—万年寺—清音阁— 一线天—猴区—五显岗(下山)—《只有峨眉山》演出

餐:早/中/晚 宿:峨眉

早餐后,乘坐峨眉山景区交通车,游览海拔3077米的金顶。世界最高的普贤金像就安坐于此,通高48米,护佑四方众生,还可观云海日出佛光圣灯之绝景。之后,游览中山区景点。

峨眉山金顶 / 峨眉山景区

游览结束后,返回山脚观看实景演出《只有峨眉山》。《只有峨眉山》是王潮歌导游首创实景演艺与原始村落相融合的演绎方式,有乡愁,有旧梦,有人间烟火,有关于“活着”的最基本的思考,是一场找回自己的人生大戏!

/《只有峨眉山》

D3:大佛禅院礼佛—报国寺—伏虎寺—峨眉雪芽基地—夜游三江

餐:早/中/晚 宿:乐山

早餐后,乘车前往大佛禅院、报国寺、伏虎寺。创建于明代的大佛禅院,是峨眉山普贤修学体系中的文化教育中心,代表着佛教三宝之一的“僧宝”,这里梵音飘渺,香火旺盛,信众络绎不绝!

大佛禅院 / 峨秀湖旅游度假区

下午,游览峨眉雪芽基地,嘉宾可以体验古法手工制茶,在禅乐与茶香的氤氲中,跟随茶艺师的引领,去细品生活禅,修自在心,体悟最自然朴素的人间佛法。

峨眉雪芽有机茶生产基地

晚餐后,前往乐山,乘坐游船直抵凌云山脚下,仰望巍巍大佛,耳畔江水滔滔,在沿途风景与光影交错中体验游江“礼佛”,开启全天候"游山、游江、游城”的嘉州旅游新模式。

夜游三江 / 乐山大佛景区

夜游凌云山 / 乐山大佛景区

D4:乐山大佛—西安

餐:早/中/晚 宿:西安

早餐后,乘车前往拥有世界最大的摩崖石刻弥勒佛坐像的乐山大佛景区。乐山大佛位于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

乐山大佛 / 乐山大佛景区

在游览凌云寺、海师洞、凌宝塔、九曲栈道观三江风光,瞻仰乐山大佛宏伟气势的同时,体验“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感觉。下午,乘坐高铁前往陕西西安。

海师洞 / 乐山大佛景区

D5:兵马俑—华清宫—贵妃池

餐:早/中/晚 宿:华山

早餐后,乘车参观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1、2、3号坑、精品铜车马展厅),游览展现唐代宫廷生活的精致与奢华的唐代皇家园林华清池,游九龙池、唐代御汤遗址、杨贵妃出浴图等。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晚餐后,在华清宫观看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之后乘车前往华山入住。

《长恨歌》

D6:华山—大唐不夜城

餐:早 宿:西安

早餐后,游览五岳中以险著称的西岳华山,可自费乘坐号称亚洲第一的索道,直至山势峥嵘、三面悬绝的北峰。也可通过山势险峻的苍龙岭、攀登金锁关、中峰玉女峰、东峰朝阳峰,直至华山最高峰南峰落雁峰,也是五岳的最高峰。

华山 / 华山景区

最后游览西峰莲花峰,因其位置居西,峰巅如莲花瓣而得名,此处也是传说中的“沉香劈山救母处”,之后可自费乘坐索道下山。

西峰 / 华山景区

下午返回西安市区,打卡大唐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

D7:明城墙—钟鼓楼广场—回民街—返程

餐:早/中

早餐后,游览世界上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军事城堡明城墙,与千年古塔合影留念,在钟鼓楼广场、风味小吃街自由活动,品尝西安小吃,感受时尚魅力之都。下午返程,结束愉快的旅程!

明城墙

钟鼓楼广场

随着2020年乐山旅游冬季营销活动的深入开展,三地旅游景区、文旅企业、行业协会将不断深化合作,推出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实现乐山、西安、渭南三地市民通过组团游、自驾游、高铁游等方式实现互游互访,进一步激活三地旅游市场,拉动区域消费,促进疫后三地文旅市场的振兴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