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意甲劲旅主场更名为迭戈-马拉多纳球场!曾为他退役10号球衣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那不勒斯市政府官方宣布,意甲劲旅那不勒斯的主场圣保罗球场,正式更名为迭戈-阿尔曼多-马拉多纳球场。
图片
上周阿根廷传奇巨星马拉多纳的离世,让不少球迷都呼吁那不勒斯能为“球王”将主场改名。而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和市长路易吉-德马吉斯特里斯,此前也都亲承会考虑这一提议。最终那不勒斯通过加速公文流程的方式,通过了那不勒斯俱乐部关于球场更名的提议。
图片
而那不勒斯政府也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一决定,市长本人和市议会一致表决通过。该政府还表示马拉多纳的才华和魔力早就征服了那不勒斯,是马拉多纳为那不勒斯带来了荣誉,他将成为那不勒斯的一部分,并得到整座城市的永恒和无条件的爱。此前,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离队之后,就退役了10号球衣。过去30年间,没有任何那不勒斯球员愿意穿上俱乐部的10号球衣,以此来向马拉多纳致敬。
图片
作为足坛传奇巨星,马拉多纳曾效力过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和那不勒斯等欧洲知名劲旅,其中在那不勒斯的效力时间最长。马拉多纳在1984年至1991年在那不勒斯效力。在此期间,他一共为球队出场259次,打进115球,带领那不勒斯赢得了2次意甲冠军、1次联盟杯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和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可以说,是马拉多纳一己之力帮助那不勒斯晋升为当时意甲顶级强队。也正因为此,他也永远都受到那不勒斯人的爱戴。
图片
那不勒斯目前的主场是大利国内容量第三大的足球场,仅次于圣西罗球场和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可容纳超过6万名球迷入场观看。相信更名后的那不勒斯主场,必然会吸引全世界的马拉多纳球迷前来观赛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