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正式确认新赛季暂停大麻检测 集中管控兴奋剂和药物滥用

北京时间12月5日,据《纽约时报》记者Marc Stein报道,NBA发言人迈克-巴斯正式确认,即将开启的2020-21赛季,联盟将不会对球员进行随机大麻检测。
图片
在解释联盟和球员工会所达成的协议时,巴斯提到了新冠疫情所导致的非常情况:“由于与疫情大流行相关的特殊情况,我们已经和球员工会达成一致,在2020-21赛季暂停大麻的随机测试,并将我们的随机测试项目集中在兴奋剂类产品和药物的滥用上。”
在此前NBA的相关规定中,一名球员在一个标准的赛季中最多可能接受四次抽测。今年3月由于疫情爆发,NBA曾暂停过包括大麻在内的药物测试。
早在10月份时,名记Bill Simmons就在参加ESPN专栏作家Zach Lowe的播客节目时爆料,称下一版的劳资协议可能会将大麻合法化。
当时他说:“坦白讲,我认为下一版劳资协议会将大麻合法化,这是我们从这次复赛中学到的一课。当时他们没有对大麻进行检测,这会不会是造成比赛质量提升的原因?也许这有利于球员恢复?”
当时Lowe也回应道:“如果你想让球员们为了钱而被关在迪士尼的泡泡里,就得给他们开些绿灯。”
服用大麻在美国的某些地方并不违法,MLB和NHL已经基本取消了对大麻检测阳性案例的惩罚。NBA之前虽然禁止服用大麻,但也只是在一名球员三次检测呈阳性后,才会对其处以五场禁赛的处罚。
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曾在今年2月一次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过对大麻的支持:“这就是一种会让人上瘾的植物,喜欢的自然喜欢,不喜欢的碰都不会碰,没啥好说的。它对任何人都无害,只会提供帮助,产生有益的效果,我不觉得这是什么重大的话题。”
“就像我们队中每个人都会喝咖啡,每天都摄入咖啡因,或者打完比赛去喝点儿小酒,偶尔来点饮料。大麻也是一样的,这没什么好聊的。这东西没啥坏处,就是让人兴奋,让人更容易饿,拉近人们的距离。”
NBA名宿肖恩-坎普最近在西雅图开了一家大麻药房,为了推广,他透露自己打球时球员们就会在比赛当天吸食大麻,还解释了其中的原因,称大麻比止痛药物效果更好,可以帮助球员挺过漫长赛季的煎熬。
当然,这仅仅是他们的个人意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