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布前半段赛程:每队打37到38场 客场旅程大幅减少

北京时间12月5日,NBA官方公布了2020-21赛季前半段的完整赛程,这份赛程包括了12月23日到3月5日之间的比赛,然后NBA会进入全明星休赛期(3月6日至11日),联盟会在全明星之前公布后半段的赛程。
图片
按照计划,本赛季常规赛将缩水至72场,总共会有1080场比赛,而已经公布的赛程当中,包含了其中的558场,每支球队将会完成37到38场比赛。
因为疫情的影响,NBA特别考虑了旅程因素,因此安排了很多两支球队在一块场地连续打两场比赛的赛程。此外,联盟还尽量在球队的客场之旅当中,安排地理位置相近的对手,而只有一场比赛的客场旅程比上赛季减少了50%。
在这份赛程计划当中,几个特殊比赛日的安排如下(主队在后):
揭幕战
12月23日 周三
8:00 勇士 vs 篮网
11:00 快船 vs 湖人
圣诞大战
12月26日 周六
1:00 鹈鹕 vs 热火
3:30 勇士 vs 雄鹿
6:00 篮网 vs 凯尔特人
9:00 独行侠 vs 湖人
11:30 快船 vs 掘金
马丁路德金日
1月19日 周二
总共有10场比赛,其中几场重头戏包括:
6:00 太阳vs 灰熊
8:30 雄鹿 vs 篮网
11:00 湖人 vs 勇士
此外,还有一些明星球员造访老东家的比赛,也值得关注,包括:
12月19日,篮网客场打凯尔特人(欧文);12月19日,鹈鹕客场打雄鹿(霍勒迪);1月27日,奇才客场打火箭(韦少);2月14日,篮网打勇士(杜兰特),等等。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还有:1月22日,雄鹿对湖人;2月19日,湖人对篮网;2月21日,湖人和热火总决赛重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