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承认伤病史是续约五年的重要原因 称卫冕是唯一目标

北京时间12月5日,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自己的续约决定,以及对新赛季的展望。

戴维斯首先聊到了球队老将贾里德-杜德利说他应该冲击MVP的话题,表示:“他对我有很高的期望,我对自己也有很高的期望。他和马基夫(莫里斯)是给我和勒布朗带来最多自信心提升的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队友,支持你,真心希望你好。”

对于自己决定和湖人续签五年长约,戴维斯解释道:“我爱这支球队,也爱我们的教练组。我只是在想,我有什么理由离开呢?我只是觉得,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还是锁定自己的未来。”

戴维斯同时承认,自己的伤病史是他决定续约五年的一个重要考量。在迄今为止的NBA生涯里,他还从来没有一个赛季出场数在75场以上,8个赛季有6个赛季出场数不满70场。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戴维斯表示:“对我来说,我很难将目标设定为MVP、最佳防守球员之类的,我希望这些事情能够水到渠成。如果我打出了自己应有的表现,兑现了自己的潜能,那些自然都会发生。我的目标就是再拿一个冠军。”

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戴维斯承认球队在防守端蒙受了一些损失,德怀特-霍华德、丹尼-格林、埃弗里-布拉德利以及拉简-朗多都在今年休赛期离开了球队。但他也指出,新的阵容在防守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会有所不同,但他不认为会退步。

由于这是史上最短休赛期,而湖人又是上赛季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球队,他们的体能问题让人关心。

对此,戴维斯表示:“我们会和教练组、训练师们讨论这个问题,找出最好的解决办法,我和勒布朗都想打,但复工太快了,我么必须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是卫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