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完整19人名单出炉!14人保障藏玄机,留116万季中捡漏冲冠?

北京时间12月5日,随着湖人签回奎因·库克,球队训练营名单达到了19人。根据湖人跟队记者Harrison Faigen的报道,目前湖人有14人的合同受保障,球队仍然剩余一个名额,但可能等到赛季中期的买断截止日再使用。

一支球队在常规赛期间最多可以有15名球员拥有常规NBA合同,另外2名球员拥有双向合同,而训练营期间一支球队可以带20名球员。

湖人目前有14位球员拥有保障合同:詹姆斯、戴维斯、波普、小加索尔、马修斯、施罗德、哈雷尔、卡鲁索、库兹马、马基夫·莫里斯、塔伦·霍顿-塔克、麦金尼、杜德利和库克。湖人有两位双向合同球员卡考克和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特雷斯·丁克尔、扎维尔·辛普森和凯文·哈里斯是训练营合同或者Exhibit 10合同。

在签回库克之后,湖人所剩薪金空间已经很少,Harrison Faigen预计湖人暂时不会给出最后一份保障合同,可能会等到赛季中期的买断截止日时再出手。上赛季湖人在赛季期间的买断市场捡漏得到了马基夫·莫里斯和维特斯,其中莫里斯在季后赛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夺冠功臣之一。

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曾经在湖人签回库克之间对球队薪金和接下来动向进行了解析,湖人距离硬工资帽只差290万美元,在赛季开打前只能用有保障的底薪签回1名球员。联盟底薪合同在160万美元到260万美元之间,根据球员效力NBA的年薪,底薪等级不同。

另外一位NBA记者Eric Pincus也进行了解析,库克的底薪合同应该是1年173.7万美元,此前他被买断合同,得到了100万美元有保障的薪金,新赛季总计得到273.7万美元,只比原来300万美元年薪少了一点点。

不过,对于湖人来说,有必要精打细算,这关系到赛季中期买断市场的捡漏操作。湖人原本剩余290万美元,减去库克的173.7万美元,那么还剩下大约116万美元。这样的薪金已经不够用底薪引进一位球员打完整的赛季,但是适用于赛季中期引进被买断的球员打完剩余赛季。

每个赛季中期总会有一些实力派球员被买断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湖人作为头号夺冠热门,在季中捡漏占据一定的优势,总经理佩林卡未雨绸缪,现在球队14人受保障,他留了一手季中捡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