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硬刚?曝卡纳瓦罗无意主动辞职:恒大违约金一分不能少

广州恒大已经从亚冠联赛被淘汰出局,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战场三线失利,自队史成立以来首次在单赛季内无缘冠军头衔。而作为恒大的主教练,卡纳瓦罗自然是受到了多方质疑,尤其是恒大“深夜公告”将郑智提拔成俱乐部总经理之后,实际上等同于架空了卡纳瓦罗的主教练职权。

毫无疑问,恒大此举是在逼迫卡纳瓦罗主动辞职。除了考虑到卡纳瓦罗作为俱乐部三年来主教练的一份“旧情”之外,恒大更多还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量:卡纳瓦罗的合同还剩下两年,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且没有解约条款,如果贸然将其解雇,恒大要赔偿的违约金将是一个天文数字,有国内媒体透露这一数字高达两亿元;而如果卡纳瓦罗愿意主动揽责并辞职,则恒大需要支付的“分手费”将大大减少。

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架空”卡纳瓦罗,会不会收到预期的效果还不好说。根据知情人提供的消息,卡纳瓦罗截至目前仍未表露过愿意离职的想法,且大概率不会主动离开恒大。

据了解,早在去年的“学习风波”时,恒大高层就已经表露了希望卡纳瓦罗离开的想法,但是卡纳瓦罗方面却声明:如果恒大违约,将会动用法律手段维权。最终双方选择和解,卡纳瓦罗继续担任主教练。而这一次,尽管卡纳瓦罗带队“四大皆空”,但出于经济方面的考量,他无论如何都不会主动放弃在恒大的巨额薪水。

“卡纳瓦罗虽然为人随和,但是很有主见。当初选择执教恒大,不惜跟天津翻脸。去年恒大发公告让他去学习,对任何球队的主教练来说这都是很难忍受的屈辱,但卡纳瓦罗硬是坚持下来。对他来说,被恒大‘架空’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了,他的团队诉求也很简单:一切按合同来,只要给足违约金就走。现在就看恒大如何权衡。”知情人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