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架空卡帅4大原因曝光!逼他辞职or只是鞭策?下课恐是时间问题

昨晚,广州恒大官方宣布,俱乐部的管理模式做出调整,由主教练负责制改为总经理负责制,而郑智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媒体普遍认为,这一做法,是架空了主教练卡纳瓦罗,他从全面掌控的英式“经理”,变成了只负责训练和战术安排的“教练”。

那么卡纳瓦罗的权力为何会被架空呢?《南方日报》分析总结,主要有4点。第一,固执己见,独断专行,比如太过迷信塔利斯卡,在韦世豪复出后没给他充分的出场时间,坚持不要高拉特,结果高拉特在河北华夏的表现相当出色。

第二,球队的健康状况有问题。他执教期间,恒大有多名球员因疲劳而受伤,虽然体能教练已经被解雇,主教练也得背锅。此外,主力左后卫李学鹏长期养伤,一直都没有康复。第三,他虽然提拔引进了一些年轻球员,满足俱乐部的要求,但张修维、刘奕鸣等新星的表现,始终难以令人满意,说明他调教年轻人的能力实在有限。

第四,卡纳瓦罗的战术水平一直饱受诟病,特别是与崔康熙、佩雷拉等名气不如自己的外教相比,更是相形见绌。而在更衣室内部,他也无法激发调动起球员们的情绪,可以说是场上场下,都没有发挥出一名主帅应有的作用。

有国内媒体透露,卡纳瓦罗的合同里有高达2亿的违约金,恒大忌惮于此,不便直接解雇他,采用“架空”的手段,是在逼他主动辞职,这样就不用支付违约金了。但也有媒体认为,恒大这是在鞭策卡帅,想通过收回部分权力,来激励他在专业方面做得更好。

但无论如何,事实已经一次又一次的证明,卡纳瓦罗的执教能力仅限于此,即便是受到鞭策,也不可能突然“打通任督二脉”,水平大幅提高,所以他的下课,恐怕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