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这30场球非看不可:哈登PK韦少 湖人勇士狭路相逢

NBA公布2020-21赛季常规赛赛程,因为防疫需要,联盟本次公布的是常规赛上半段的赛事安排,具体时间为12月23日(北京时间,下同)至3月5日。在常规赛上半段,令人期待的精彩比赛层出不穷,其中哪一些是你不应错过的重磅较量,让我们打开赛程日历先睹为快。
图片
注:赛程均为北京时间,客队在前,主队在后
12月23日 08:00 勇士vs篮网
杜兰特自2019年总决赛跟腱重伤后首次在常规赛登场,面对昔日旧主勇士,这是杜兰特加盟篮网后首次与老东家交锋。这场比赛也是阿杜与欧文首次搭档出战常规赛,是篮网主帅纳什常规赛执教首秀。勇士汤神因伤赛季报销,库里、格林、维金斯、乌布雷与2020年选秀榜眼怀斯曼的新阵迎接考验。2月14日上午9点30,篮网将在客场对垒勇士,那将是杜兰特转会后首次在勇士主场打球。
12月23日 11:00 快船vs湖人
湖人冠军之夜,紫金军将领取2019-20赛季总冠军戒指。新赛季洛杉矶德比第一场,詹眉对决卡椒,哈雷尔战旧主,小加索尔对垒伊巴卡,施罗德展示湖人阵容深度,挑战快船防守,还有卢指导与詹姆斯的赛场重逢,洛杉矶德比无疑是常规赛爆款。
图片
12月24日 08:00 黄蜂vs骑士
选秀探花拉梅洛-波尔迎来NBA生涯首场常规赛,与此同时休赛期签下4年1.2亿美元豪约的海沃德首次代表黄蜂出战常规赛,“三球”究竟水平如何,海沃德的战力能否匹配亿元合同,比赛会给出答案。
12月24日 08:00 奇才vs76人
奇才告别沃尔比尔时代,迎来韦少比尔时期,这场球将是韦少奇才生涯常规赛首战,离开哈登的韦少,在比尔身边打球会是怎样的状态,两位明星后卫之间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12月24日 08:30 雄鹿vs凯尔特人
字母哥通过休赛期训练后,投篮是否升级,霍勒迪能给雄鹿带来怎样的帮助,尤其是在进攻端能否解放字母哥?凯尔特人面对着海沃德离队,肯巴-沃克因膝伤休战的局面,他们如何应对进攻端的战力损失,在休赛期完成顶薪续约的塔图姆能否更上一层楼?
12月24日 09:00 活塞vs森林狼
新科状元爱德华兹NBA生涯常规赛首秀,森林狼拥有唐斯、爱德华兹与拉塞尔的组合,两位状元一位榜眼,天赋满满,但如何将天赋在比赛中兑现出来,一直是困扰森林狼的难题,尤其在防守端。
12月24日 09:00 雷霆vs火箭
火箭新赛季首战,新教练,新体系,新援兵,伍德与考辛斯能给火箭带来怎样的变化,沃尔自2018年12月27日后首次出战常规赛,他能否走出伤病的阴霾,与哈登搭档效果如何?
图片
12月26日 03:30 勇士vs雄鹿
损伤了汤神的勇士究竟实力怎样,库里能重返巅峰吗,对上过去两个赛季的常规赛联盟第一,蝉联常规赛MVP的字母哥,对于勇士和库里都是一次极好的实力检测。
12月26日 06:00 篮网vs凯尔特人
任何球队想要冲出东部,都要过凯尔特人这一关,绿衫军有天赋有纪律更有执行力,而篮网进攻才华横溢,这场比赛有欧文对老东家的剧情,更有杜兰特归来战塔图姆的对位,无论从球队比拼还是球星PK都是看点十足。
12月26日 09:00 独行侠vs湖人
联盟将洛杉矶德比放在揭幕战,而在圣诞大战为湖人设定的对手是独行侠,上赛季一阵五名球员中,有三人将在此役出战,分别是詹姆斯、浓眉哥与东契奇,比赛质量之高毋庸置疑。
12月26日 11:30 快船vs掘金
是掘金证明他们在上赛季季后赛1-3落后翻盘快船绝非偶然,还是快船重整旗鼓实现复仇?拥有如此强烈火药味的比赛,不会令人失望的。
图片
12月28日 04:30 独行侠vs快船
季后赛对手重逢,火药味十足。东契奇在NBA第一年是最佳新秀,第二年是全明星与赛季一阵,第三年将成长到怎样的水准?从快船角度来讲,他们的团队防守能否经受得住东契奇领军的独行侠考验,整体性是快船在新赛季的重中之重,他们上赛季就输在团队属性差这个问题上。
12月30日 08:30 雄鹿vs热火
字母哥究竟有没有取得技术上的进步,霍勒迪能否改变雄鹿在季后赛竞争力不足的问题,对上热火将是一次检验,上赛季正是热火将雄鹿淘汰出季后赛。热火上赛季杀入总决赛,但有质疑者认为热火是占了封闭园区比赛的便宜,他们的纪律性更适合这样的比赛条件,对上雄鹿也是热火证明自己的机会。两队还将在12月31日上午8点30再打一场,也是热火主场。
1月7日 08:30 凯尔特人vs热火
东部强强对话,上赛季东决对手重逢,同在休赛期获得顶薪续约的塔图姆与阿德巴约正面交锋,上赛季东决第一场正是阿德巴约在比赛关键时刻封盖塔图姆力保热火取胜,那是上赛季季后赛经典防守时刻。
1月9日 08:30 黄蜂vs鹈鹕
郎佐-波尔与拉梅洛-波尔,一位榜眼,一位探花,兄弟两人首次在NBA常规赛碰面,场外是哥俩,场上是对手,都是前三顺位,都是司职控卫,这样的对决将写入NBA里程碑。
1月11日 08:00 湖人vs火箭
湖人在上赛季季后赛爆锤火箭,彻底摧毁了火箭的极致小球体系,令火箭在休赛期补充大个子力争在战术风格上更加多元化,火箭的变化能否奏效,再战湖人会是一次考核。两队还将在1月13日交手,也是火箭的主场,时间是上午9点。
1月18日 09:00 爵士vs掘金
两队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鏖战7场,掘金完成1-3落后大逆转,掘金球星穆雷在那个系列赛场均轰下31.6分,7场比赛3场40+其中两场50+,而爵士球星米切尔场均狂砍36.3分,同样是3场40+其中两场50+,上演了史诗级的砍分大战。新赛季再度碰面,掘金与爵士,穆雷与米切尔会碰撞出怎样的强烈火花?
1月19日 08:30 雄鹿vs篮网
两连MVP超巨,对上“赛场死神”,字母哥与杜兰特的厮杀,足以让这场比赛成为焦点之战,而这也是东部两强之间的较量,是两队衡量自身战力的标尺。
图片
1月19日 11:00 勇士vs湖人
走出上赛季手伤困扰的库里,重新出发的维金斯,新科榜眼怀斯曼,将在洛杉矶对上冠军之师,库里与詹姆斯的总决赛渊源,维金斯与詹姆斯2014年就开始的恩恩怨怨,怀斯曼被称为“小浓眉”,这次将遇到真正的浓眉哥,勇士与湖人之战硝烟弥漫。
1月27日 09:00 奇才vs火箭
韦少转会后首次回到休城战旧主,沃尔首次对垒老东家,韦少能否证明自己的转会要求是正确的,而沃尔能否证明奇才送走他犯了一个错误?
1月28日 08:30 湖人vs76人
科比去世周年的时候,湖人再次来到科比的家乡。2020年1月26日,也是在费城,詹姆斯实现总得分超越科比,科比致电詹姆斯表示祝贺,那是湖人众将最后一次听到科比的声音。在从费城回到洛杉矶的飞机上,湖人得知科比去世的消息。
1月30日 08:30 雄鹿vs鹈鹕
霍勒迪重返新奥尔良,而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将是字母哥与锡安-威廉姆森的对决,联盟顶级天赋的激烈绞杀。
1月31日 09:30 湖人vs凯尔特人
任凭时代变迁,黄绿大战依旧炙热滚烫,两支同样拥有17个总冠军的球队摆阵厮杀,这既是现实的战斗,也是历史的碰撞。
2月3日 08:30 快船vs篮网
上一次莱昂纳德与杜兰特在NBA赛场上交锋,还是在2019年总决赛。2020-21赛季,小卡与阿杜都需要重新证明自己,小卡要验证他能够扛起冲冠球队领袖的重担,而阿杜要对于能否重回巅峰给出回答。小卡vs阿杜,乔治vs欧文,两两对决攻防对战。
2月4日 08:30 独行侠vs老鹰
老鹰在休赛期积极引援,获赞东部球队休赛期大赢家,特雷-杨能否带领这支在人员配置上更好的球队杀入季后赛,与同届对手,已经入选赛季一阵并且带队进过季后赛的东契奇交锋,将是一次对特雷-杨带队实力的考核。
2月5日 11:00 掘金vs湖人
西决对手重逢,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湖人将如何防守约基奇,上赛季西决霍华德在对位约基奇环节上为湖人建功,而如今霍华德已经离队,湖人内线新援小加索尔与哈雷尔能否扛起对战约基奇的重任,为浓眉哥分忧?
2月16日 08:00 火箭vs奇才
沃尔首次重返华盛顿对垒奇才,沃尔NBA生涯前十年都是在奇才度过,期间5次入选全明星,回到奇才主场与老东家交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图片
2月19日 11:00 篮网vs湖人
东詹西杜如今变成西詹东杜,但超巨对决的剧本并未改变,詹皇浓眉PK阿杜欧文,球星云集,恩怨情仇,甚至可能是总决赛预演。
2月21日 09:30 热火vs湖人
如果上赛季总决赛期间阿德巴约与德拉季奇没有受伤,系列赛会是怎样的走势?2月21日,总决赛对手再度狭路相逢,比赛会为上赛季的疑问给出答案。
3月4日 08:30 篮网vs火箭
哈登在休赛期要求转会,心仪目标就是篮网。新赛季交易截止日预设在3月,如果哈登届时仍在火箭,这场比赛不仅仅是球星之间的对战,更是会引发诸多猜想,是一场比赛内外都会带来热度的焦点之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