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中国是借口,莫里森目的已经达成,澳大利亚一片欢呼

在澳洲葡萄酒被认定涉嫌倾销之后,中澳贸易纠纷再度升级,澳洲国内无数种植者、经销商的生计出现了问题。但莫里森作为一国总理,对此却毫不关心,依然没有表现出想要解决贸易问题的诚意。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一位澳洲议员菲茨吉本指出了背后的原因,“碰瓷”中国恐怕是个借口,莫里森目的已经达成。澳洲国内的民调结果显示,他的支持率正在持续走高,已经达到了66%。澳大利亚国内对他的政策是一片欢呼,受贸易风波影响的企业和员工的声音被淹没了。
图片
“碰瓷”中国只是他的借口
中澳贸易频频发生波折,莫里森对待中国的态度反复无常。他领导下的政府的确表达过要和我国进行实质性的沟通的意愿,但是却没有行动。转头莫里森又在外交领域找我国麻烦,比如最近频频登上头条的漫画事件,莫里森居然要求我国道歉。一位澳洲议员在采访中点出了莫里森对华强硬,不愿意解决问题的原因。他根本不在乎澳洲企业的切身利益,他眼中只有自己的政治利益。
图片
议员菲茨吉本称,莫里森的举动表明他正在实施狗哨政治的策略,即讨好一部分特定的支持者,放弃一部分人民,同时掩盖对自己不利的信息,并借此达到利益最大化的目的。莫里森频频挑衅我国就是为了讨好一部分反华的民众,从现实情况看,他的策略非常成功。据澳洲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莫里森的支持率达到了四个月以来的最高点66%。该国不少民众支持他,认为他做得非常好。
图片
该国民众会形成这种崔武的观念和该国媒体的宣传有很大的关系。该国的主流媒体大都由默多克控制,而他背后有美国资本的影子,自然不会在媒体上说我国的好话,发布的大都是有关我国的负面信息。在经年累月的信息轰炸下,不少民众形成了偏见。这种偏见也影响了政治,莫里森故意“碰瓷”中国就是一个借口,他在刻意迎合这种民间的态度。
图片
就在澳大利亚人民一片欢呼时,菲茨吉本指出了那些被媒体故意掩盖的事实。当前遭遇创伤的产品种类已经达到了七种,其中包括煤炭、大麦等重要的能源产品和农产品,当然葡萄酒、龙虾等消费品也没能逃过。这背后有无数普通农民,工人,小企业主的经济收入正在不断蒸发。他们辛辛苦苦工作,却因为莫里森的鲁莽和不负责任遭遇了重大损失。可是他们不掌握话语权,声音太过微弱,没法在社会上引发关注。
贸易受损的后果就要来了
虽然大部分民众还没有感受到这些贸易风波对自己的影响,但是贸易受损的后果就要来了。我国是该国最重要的出口地,而现在两国之间的贸易额正在不断地缩小。首先受到影响的自然是出口产业,随后便会传导至澳洲更多的经济链条上。等到出现商品滞销,大量企业裁员的时候,民众才会意识到莫里森的政策造成了多大的损害。
图片
如果澳洲始终坚持走错误的道路,那么失去我国的澳洲人民未来的生活水平恐怕会持续下降。而我国受到的影响则微乎其微,毕竟我国是买家,世界上提供煤炭,葡萄酒等货物的国家何其之多,我国经销商可以慢慢挑选。总而言之,澳洲迟早会尝到自己种下的苦果,一旦失去我国的信任,想要找回来可就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