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顺江学校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百姓生活网讯为助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帮助他们做好专业发展规划,2020年10月28日中午,成都高新顺江学校在学校第一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由教科室杨莉老师主持,李俊副校长参加此次活动,并做了题为《做一个有立体视野的新老师》的专题讲座之一——“做一个有教学风格的学科人”,帮助青年教师科学规划未来。学校教龄三年以内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严可欣老师向大家推荐了《一线带班》的书,严老师结合一年来班主任工作的经历,做了题为《做一个细致的老师》的阅读分享。严老师从抓家长、抓时间、抓作业、抓基础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图片
李俊副校长从新教师最常遇到的24个问题开始,鼓励青年教师努力成长为“有教学风格的学科人”。李副校在讲座中从学科人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教学主张四个方面一一举例,详细介绍了学科教学风格形成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指导青年教师如何更加科学的规划自己的学科专业成长。
图片
近几年,成都高新顺江学校的青年教师队伍日益壮大,他们热爱教育、热爱学习,渴望早日成为优秀教师。因此,学校将不定期举办成长沙龙为大家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希望所有新教师带着活动中引发的思考与共鸣,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上下求索,努力成为具有“教学风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