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流水资金达1亿多元 河南通许警方打掉一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人民网郑州12月5日电(王佩)近日,河南省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治安大队密切配合,循线追踪,历经六个月的艰苦攻坚,成功打掉一个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名,查获银行卡60多张,冻结涉案账户80余个,涉案流水资金达1亿多元。

今年5月25,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厉某报案,称其被一陌生微信好友诱导下载注册了一个软件,并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在平台充值用于网络赌博,1个多月时间内输掉180多万元。

接报案后,通许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深度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该软件系赌博性质平台,后台在境外。随后,民警经缜密侦查,很快锁定刘某方、毕某、周某等3人为赌博平台代理,并在江苏徐州将刘某方、毕某、周某三人抓获。经过审讯深挖,扩线查证,民警先是在河南郑州将涉案的王某博、和某某二人抓获,后奔赴福建三明将池某某、郑某某等五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