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也想抢澳大利亚在中国生意!

在澳大利亚对华煤炭出口陷入停滞之际,加拿大的一家资源出口公司希望增加自己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称,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Teck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唐·林赛(Don Lindsay)在周二(12月1日)表示,该公司希望利用澳大利亚煤炭在中国面临的困境,在明年增加自己向中国出口炼焦煤的规模。报道称,自10月以来,中国已非正式地禁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转而增加了从蒙古国和俄罗斯进口煤炭的规模。

林赛称,目前有大约75-80艘船的澳大利亚煤炭在中国港口等待卸货,这打击了澳大利亚的炼焦煤价格。

林赛在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举行的矿业网络直播会议上表示:“因此,如果你是一家非澳大利亚的煤炭生产商,同时你能够从其他客户的合同中释放出大量煤炭出口份额,那么向中国销售煤炭,你将获得不错的业绩表现。”

上周,泰克资源公司表示正在调整销售计划,希望在2021年向中国出口的煤炭规模能达到750万吨左右。该公司表示,目前向中国客户的销售额约占其总销售额的20%。

据公开资料显示,泰克资源有限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一家集采矿、选矿和冶金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