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药局高级顾问:下周可能批准使用辉瑞新冠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在下周四投票决定是否为辉瑞疫苗提供紧急使用授权(EUA),以及是否第二天(11日)开始分发疫苗。

来源:海外网

FDA疫苗顾问透露,美国有望下周批准使用辉瑞新冠疫苗。(图源:Getty Images )

海外网12月6日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位高级疫苗顾问周六(5日)透露,该国有望在下周批准使用辉瑞公司新冠病毒候选疫苗。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FDA疫苗咨询委员会成员詹姆斯·希尔德雷斯(James Hildreth)5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该机构将在下周四投票决定是否为辉瑞疫苗提供紧急使用授权(EUA),以及是否第二天(11日)开始分发疫苗。

“周四我们将花一天时间审查辉瑞公司的数据,当天审查结束后进行表决。”希尔德雷斯说,“如果FDA局长决定在表决日签发EUA,我们可能会看到全国各地开始接种疫苗。”

早期数据显示,辉瑞新冠疫苗有效率为95%,英国是第一个批准该疫苗紧急使用的国家。不过,英国抢先冲过终点线,在英国和欧盟、美国之间激起一场口水战。英国高官在得意自夸的同时,不忘踩欧盟和美国一脚。欧盟和美国则质疑英国是仓促求成,监管程序不严谨。(海外网 姚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