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6年,中国援建西非最大体育场完成交接

据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官方网站消息,中国政府援建科特迪瓦奥林匹克体育场项目日前举行了交接证书签署仪式。至此,从签署立项换文至今历时6年的援科奥林匹克体育场项目顺利交接。

由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位于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自治大区阿尼亚玛市,为6万人座甲级大型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61250平方米,设贵宾座500个,媒体及运动员贵宾座100个,提供标准八道田径及足球、英式橄榄球场地,符合田径、足球、英式橄榄球国际比赛标准。体育场将成为科特迪瓦举办2023年非洲杯足球赛的主赛场。

10月3日,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亲自主持了体育场启用仪式。当时他表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是西非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体育场,体育场的竣工启用实现了科特迪瓦开国总统博瓦尼等几代领导人和数千万民众的夙愿。据悉,体育场将以瓦塔拉的名字命名。

签署仪式上,科特迪瓦体育部长丹奥并向中国驻科大使万黎授予科特迪瓦体育成就最高荣誉“高等骑士”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