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挑战台中市长,蓝营主委:卢秀燕民调倒吃甘蔗越来越好

台湾民众党6日在台中市成立总服务处,插旗下届市长、议员选举态势鲜明,是否左右下届百里侯蓝绿对决局面?“绿委”黄国书认为,下届台中市长选举对绿营确实是一大挑战,民众党可能造成多大影响,还得观察党主席柯文哲在2022年的声势涨跌情况;面对绿白夹攻,蓝营台中市党部主委林敏霖表示,市长卢秀燕民调倒吃甘蔗越来越好,不管竞争对手是谁,政绩就是最好的民意。

民进党下届台中市长将提名谁?针对近日民调结果显示,不论是“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交通部长”林佳龙或“立委”何欣纯,支持度都未超过现任市长卢秀燕,黄国书对此表示,民进党目前还未进入备战状态,明年中情势才会明朗,若是蓝绿对决局面,届时绿营的民调一定会拉近、甚至超越。

黄国书也坦言,绿营在中部地区、尤其是台中市,确实是面临很大挑战,卢秀燕的人和在地方上有一定口碑,但台中市近几年面临一些挑战与问题,绿营想突破,必须提出对未来发展更好的愿景、才能提供选民更好的选择;选战瞬息万变,很多情势都是在短时间内有很大变化。

林敏霖则指出,国民党扎实深耕基层,以卢秀燕拼市政与议员问政表现和服务赢得肯定,不管谁来挑战,市长布局平常心;至于柯文哲会不会瓜分泛蓝票源?他强调,中间选民可能有些会有不同选择,但不会去思考蓝白问题,蓝军在下届市长与议员选举,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