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实名曝光10家医疗机构和药店!

当我们生病时,使用医保进行报销,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可近几年,一些医疗机构却采用过度检查、超限额使用药品等方式骗取医疗保险金。最近,就有十家医疗机构和药店因欺诈骗保上了“黑榜”。
图片
按照国家及省医疗保障局2020年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各地医疗保障部门不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通报第二批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图片
图片
辽源市祥瑞老年康复医院通过超限制范围使用药品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833,597.02元。
辽源市仁爱医院通过串换药品目录和过度用药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530,297.07元。
白山市旺广源大药房(2020年新增定点药店)通过为广源药店(非定点药店)代刷医保卡购药方式,骗取医保基金982.8元。
松原市前郭圣和医院通过虚计住院费用方式,骗取医保基金1213元。
延边正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药大药房七十七分店通过将医保支付范围外产生费用申请医保结算的方式,骗取医保基金80元。
延边州安图县明月镇长兴卫生院通过超限制用药、不合理用药、诊断与用药不符、门诊用药不规范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2767.97元。
梅河口广济医院通过诱导住院、低指征入院、违背诊疗常规治疗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6981元。
图片
目前,各地医保部门已向欺诈骗保的医疗机构和药店追回医保基金,并责令整改。
了解更多资讯
来源:吉视守望都市
编辑:Z小明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点亮在看,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