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主评2021款唐DM新意和心意都十足

图片
柳钢是2019年初成为唐DM车主的,这款车最打动他的地方就是动力性能。经过一年多的相处,柳钢对唐DM的了解已经非常深刻了,对它的爱也愈发深刻。现在2021款唐DM已经上市,柳钢初步体验了一下,感受是这款新车延续了车系的优良传统,改动和改进也是很显著的,他现在又有些动心思了,升级的欲望很强烈!
颜值一直在线,细节提升显著
2021款唐DM前脸的变化主要是上格栅面积缩小,格栅边框更粗大,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造型更犀利,并融入了亮黑色扰流件,视觉冲击力和高端感明显。悬浮式龙晶LED前大灯蓄势待发的气概更加明显!
图片
图片
车身尺寸不变,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游龙跃动腰线使侧面显得修长而富有韵律感。
图片
车尾贯穿式尾灯依然引人注目,而BUILD YOUR DREAMS英文采用了新字体,更有设计感。后包围区域呼应前包围,做了亮黑饰条处理,更有动感,使整车的设计完成度非常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饰变化大,科技豪华还更舒适
内饰的变化让柳钢特别羡慕,虽然走的还是简约大方的路线,但是在曲面造型、材质以及配置方面都更加豪华,更加前卫现代。国际设计大师米开勒·帕加内蒂潜心打造的环抱式豪华智能旗舰座舱,实现了智能需求、现代豪华感以及中国传统奢华元素的高度融合。中国传统奢华元素包括贯穿前面板的龙须式中饰条、龙鳞纹豪华真皮座椅以及BYD Heart龙擎之心这样的中国龙主题。
图片
图片
钢琴漆面搭配麂皮面料,营造出顶级豪华车内饰的触感和观感。奥司维超纤高档类麂皮通常是豪华,甚至奢侈品牌经常采用的内饰材料,2021款唐DM毫不吝惜,在仪表台和门内面板等处大面积采用,触感和观感都十分上乘!
图片
双辐方向盘同样采用高端皮质材料包裹,与光滑材料配合,握感十分舒适,而双辐设计也是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一个流行趋势。
图片
座椅是柳钢评价内饰的重要项目,2021款唐DM的龙鳞纹豪华真皮座椅采用数码冲孔压缝工艺,透气性好,舒适性提升。为了兼顾不同人群的需求,座椅进行了加长加宽设计,增加了腿托,进行了人机工程学优化,包裹感就是运动车型的水平,加上12向电动调节,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贴合自己人体曲线的设置,大大降低驾驶疲劳程度。
图片
图片
座椅舒适是一方面,对于大家庭来说,座椅的布局和空间更需要关注。2021款唐DM采用七座,2+3+2的座椅布局,长轴距可以保证每一排乘客都有充足的腿部空间,就算是第三排,1米78的柳钢也可以轻松入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喜欢搞情调的老婆,2021款唐DM还有一项令人兴奋的特征,那就是全新升级配置的31色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灯珠数量由老款的7颗升级至57颗,还可随环境温度和空气质量变化,尽显豪华感和科技感。调整氛围灯的色彩在中控大屏中可以轻松完成。
图片
图片
喜欢情调当然也离不开音乐,老婆是那种得空就拿着手机K歌的人,所以如果柳钢把自己的车升级到2021款唐DM,那么车载的全民K歌应用与来自北欧的Dirac高保真声学科技音响,以及全车12支立体式琴弦扬声器肯定会是老婆的专属配置。这个Dirac高保真音响需要特别提一下,因为你可以在劳斯莱斯上找到同款技术,它的频率响应与瞬态响应全面优化,依靠全车64个声学点进行精准采样调校,声音细节保留和还原度更高、舞台感、立体感更强。
图片
图片
三代同堂的家庭,对用车的舒适和便利要求就特别高,特别是经过疫情的历练,大家对车内空气特别关注。2021款唐DM配置CN95高效滤网(带活性炭),远程高温消毒杀菌模式,PM2.5绿净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用行走的口罩来形容它都不为过,为全家营造了自由呼吸清洁空气的世外桃源。唐DM的第三排也提供空调出风口,这简直是太无微不至了。
图片
图片
超级性能,初芯不改
柳钢特别关注的性能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大,2021款唐DM搭载比亚迪DM-p技术,动力更强、换挡更平顺、油耗更低(续航更长)。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强大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使系统综合功率达到431kW,综合最大扭矩90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惊人的4.3秒。同时,Brembo跑车专用高性能六活塞刹车卡钳保证百零制动距离仅为36米, 跑的快还得刹的住。
图片
图片
图片
22.3kWh三元锂电池组的官方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对于一般的通勤人士来说应付城市里一天的行程绝对没有问题。而可油可电超过80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就更厚道了。
图片
图片
可以媲美空气悬挂的FSD可随路况自动调整悬架阻尼力,平整路面偏运动,颠簸路面偏舒适,不仅照顾了驾驶乐趣,还兼顾了乘坐舒适性,对于全家出行特别理想。超级智能电四驱每秒可调整车辆状态50次,10倍毫秒级快捷响应,极限驾驶状态更安全。而伊顿差速锁的加持保证2021款唐DM的脱困能力直逼硬派越野。这样无懈可击的性能让柳钢换车念头的“草”越长越旺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护航,路上行宫
安全对于柳钢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2021款唐DM在安全性方面绝不吝惜成本。作为全球首款5星安全新能源车,2021款唐DM采用LCB高安全性能车身,电池和电机等部位进行了进一步强化,使用63%高强度钢,关键部位抗拉强度达到1500兆帕,整车抗压达9吨,号称“公路坦克”。
图片
高强度材质只是被动安全,把隐患消灭在未发生时的智能主动安全才是今天汽车安全的主旋律。2021款唐DM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SD盲区监测、DOW开门预警等功能,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这些防患于未然的智能安全特征非常适合今天复杂的交通状况,对于任何驾驶者都是最佳的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带来360°全景环视和透明底盘特征。总说眼见为实,但是在驾驶过程中有很多情况和角落是我们靠肉眼无法发现的,这套系统可以让我们眼观六路。在我们不熟悉的环境中驾驶,这个功能可以帮我们规避大部分风险,比如车旁边蹲着的小朋友在这套系统里都会特别地显眼!
图片
还要说一下2021款唐DM在全球范围内首先搭载的博世专门为新能源车型量身打造的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与其他新能源车直接移植燃油车的真空助力的ESP系统不同,IPB采用电—液一体化制动,制动效能更好,更可靠。IPB系统集成传统ESP/ABS等10大功能,制动能量回馈利用率增加10%,制动响应速度提升4-5倍,具备CST舒适制动功能,有效防止急刹前倾“点头”。
图片
2021款唐DM采用更加安全的622动力电池方案,相比811方案安全性更加高,可循环使用寿命更长,且具备7维4层电池安全矩阵,8大高压安全防护。新能源车的电池安全一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网上也有不少相关事故新闻,2021款唐DM把电池安全做到极致,厂家的诚意依然满满。
智能先锋,保驾惬意用车生活
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是2021款唐DM强大智能的表象,是未来大幅面显示设备发展趋势的预演。播放手机内容时竖屏,播放其他内容时横屏,这简直是太“草”智能设备控的心了。
图片
图片
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丰富,从找车,遥控空调,在线娱乐到蓝牙钥匙等一应俱全。而最让柳钢心动的是它那目前为止最适应中国人聊天习惯的语音交互系统,70+项语音控制,可控制功能比一般车型上更多。
图片
图片
唐DM的便利配置还有很多,柳钢还比较关注手机NFC车钥匙,以及远程遥控功能的千里眼模式和远程代驾等。
图片
另外必须要提的一点是,遍布全车的供电接口,可以大大缓解现代人出行对于移动设备的断电焦虑。唐DM的目标是利用自己强大的电池及供电能力,实现“超级营地模式”,完全解决出远门人士的用电问题。总之,2021款唐DM携17项黑科技,开启我们的未来智能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总结:
与唐DM结缘就注定无法摆脱这个缘分,柳钢对2021款唐DM的憧憬在初体验后愈加强烈,以30万的预算就可以买到一辆如此全能而且豪华越级的车,真的是再划算不过了。那么现在留给柳钢的问题就是什么时候换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