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和省林草局莅临朝阳市检查指导林长制试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王甲卓)12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长春专员办和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赴我市调研指导林长制试点进展情况。

据介绍,自9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启动大会并印发《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意见》后,我市的林长制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目前,已组建市级林长制办公室,制定了《朝阳市林长办公室职责》等5项相关制度,分别制作了市县村等试点

地区的《森林资源分布图》,设计了户外林长制公示牌。同时,全市构建了“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触角在村”的四级林长森林资源管理新机制,制定了“三书一函”“一长两员”等林长制的创新制度,明确各级林长、监管员、护林员的任务、目标、时限、责任等要求。我市目前确定了首批6个试点村,今年底将完成试点村的内外业工作,明年春季在全市推开工作。

国家和省林草局对我市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保质完成试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