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犯错后,铲屎官千万不要打猫咪

不要怀疑你家猫咪的闯祸能力,在大多数铲屎官养猫的过程中,猫主子都或多或少闯过祸;有些铲屎官家里养的猫,一天会犯错很多次。
要么把你喝水的杯子打翻,要么抓挠你家的沙发,要么把你种的花花草草破坏,要么拆家;只要你能想到的事情,猫咪都有可能给你做出来。
每天养猫,就像在跟猫咪斗智斗勇;你一边预防猫咪犯错,一边还要想办法惩罚犯错的猫咪。
但是在养猫过程中,很多铲屎官都会有个疑惑:猫咪犯错了,到底可不可以打它们?
–––-01
猫咪犯错了,不要轻易尝试打猫
原因:
猫咪是个很缺乏安全感的生物,它们被你带回家,从你养猫的第一天起,猫咪需要用相当长的时间才能适应你家的环境,熟悉你这个主人。
当猫咪好不容易对你建立起来了信任和安全感,跟你在一起相处时,猫咪觉得十分放松;但这个时候,因为猫咪犯错了,你却狠狠地打了它们一顿。
你对猫咪动手的行为,在猫咪的眼中,它们会觉得你在伤害它。
你伤害过它一次,它就会联想到你下一次伤害它的画面。
你打猫咪的次数越多,猫咪对你的安全感就会降得越低;时间久了,猫咪会对你愈发没有安全感,愈发不信任你。
有些猫咪,它们性格本身就很倔强;你越是打它们,它们就越是犯错,甚至还会做出一些报复你的行为。
比如:在家里到处排便,抓挠你的衣服,甚至会动嘴咬你。
这些行为,都是猫咪为了保护自己,所做出的正常反应。
猫咪跟狗狗不同,训狗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地打骂狗狗;但是在养猫这件事上,千万不要轻易对猫咪动手。
你每一次动手,都是对猫咪内心的一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