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郴州这位教师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致敬身边好人,凝聚时代精神。12月5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湖南共有4人上榜。其中,在郴州支教多年的张玉春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山东转业空军上校

跨越千里赴郴州无偿支教

张玉春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张玉春,山东省日照人,2014年8月,张玉春和女儿辞掉了各自的工作,跨越1600多公里来到湖南宜章县一六镇合动阳光小学,参加爱心支教公益活动,两年后,张玉春选择继续留在这里支教,其女儿则因为要成家,回到了家乡。

支教以来,没有工资,一切开销都要自掏腰包。因为支教,张玉春不能在家照顾年迈的父母,错过了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为了尽孝,2016年6月,张玉春回到了山东陪伴母亲,回到家的张玉春常常坐立不安,心有所失。88岁的老母亲看出张玉春的心事,通情达理地对他说:“想去就去嘛,你尽管去做你想做的正事。你不想干,干不动了,人家不要你了,再回来。”带着母亲的支持,2017年2月20日,张玉春又重返了一六镇的支教课堂,直到现在。

2015年,张玉春父女俩被评为“感动宜章十大人物”,2018年、2019年先后被评为郴州好人、湖南好人、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

公益视频 ·郴州因你而美丽

来源 | 文明湖南

新闻热线:0735—21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