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日报】江苏宿迁首任市委书记徐守盛病逝:曾为外商挑热水泡澡引资7千万美元

1、江苏宿迁首任市委书记徐守盛病逝:曾为外商挑三担热水引来7000万美元投资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守盛,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2月5日16时40分在南京逝世,享年67岁。徐守盛系江苏如东人,1953年1月出生于南黄海边。徐守盛在江苏工作长达28年。曾任如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如东县委书记,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宿迁市委书记等。2000年12月,47岁的徐守盛晋升江苏省委常委。

担任如东县县长期间,徐守盛亲自为外商挑三担热水的故事曾被广为传播。1986年初春,日本客商吴文贵经人介绍来到江苏省如东县进行投资考察。从上海到如东,车子足足走了9个多小时。吴文贵心里凉了半截,只想着住一晚第二天就走。吴文贵住进了当时条件最好的县政府招待所。2月份,没有空调,屋内比屋外还要冷。吴文贵想泡个澡暖暖身子,打开水龙头,却是冰冷的水。给服务员打了电话,说想要热水洗个澡。不一会儿,一位高高瘦瘦、文质彬彬的年轻人挑着一担热水就上来了,一担不够,又挑一担,从一楼到三楼连挑了3担。吴文贵有些过意不去,随口问:“小伙子,你在这里工作吗?”年轻人轻声回答:“我是这里的县长。”县长亲自挑洗澡水!”吴文贵简直不敢相信。当时他已经考察了十多座城市,却从没见过能这样对待客商的县长。吴文贵心头一热,当下决定在如东投资。就这样,县长三担水,“挑”回了7000多万美元的外商投资。1996年7月,国务院批准撤销县级宿迁市,设立地级宿迁市,辖沭阳、泗阳、泗洪三个贫困县。刚过“不惑“之年、时任连云港市长的徐守盛,被任命为宿迁市委书记,从而成为宿迁市第一任市委书记。

2、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长三角占比近五成

胡润百富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6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

其中,上海6个区上榜:黄浦区、嘉定区、静安区、闵行区、浦东新区、徐汇区;

江苏17地上榜:南京:鼓楼区、江宁区、溧水区、栖霞区、秦淮区;苏州:常熟市、虎丘区、昆山市、太仓市、吴江区、张家港市;无锡:惠山区、江阴市、新吴区、宜兴市;南通:通州区;常州:溧阳区

浙江16地上榜 :杭州:滨江区、富阳区、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宁波:北仑区、慈溪市、鄞州区;温州:鹿城区、瓯海区;绍兴: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金华:义乌市;台州:路桥区、温岭市。

安徽3地上榜:合肥:包河区、庐阳区、蜀山区;

从上榜区域的所在城市群来看,位于长三角城市群的区域最多,共有42个,占比近五成。

3、安徽医保参保人群达99%

安徽职工医保888.14万人,城乡居民医保5843.3万人,累计参保人数6731.44万人,覆盖应参保人群的99%以上,远高于国家不低于95%的要求!聊时局从安徽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安徽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再创新高。

在医保费缴纳上,安徽省有15个统筹地区在传统现金缴费、银行代扣缴费等基础上创新缴费方式,探索互联网缴费模式,老百姓通过微信、支付宝、“皖事通”平台等在线缴费、在线获取缴费单据,实现参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大大方便了老百姓医保参保缴费。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体,安徽则通过大病保险倾斜支付、医疗救助托底保障等,发挥多层次医疗保障综合防贫、减贫功能,坚决做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资尽资、应报尽报”。数据统计显示,安徽省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覆盖范围,每年有8亿多元医疗救助基金用于资助300多万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