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浑源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

公安部“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浑源县公安局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梳理排查辖区“两卡”涉案线索,严厉打击整治非法使用“两卡”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2月1日,县局刑警大队根据前期办理电信诈骗案件掌握的线索,在河北省张家口沽源县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姚某某、翟某某抓获。经查,在李某被诈骗案中有37250元转入姚某某和范某某办理的银行卡中,有500元转入翟某某办理的银行卡中。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姚某某、翟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明知两卡可能被作为非法用途情况下,仍将银行卡、U盾、手机卡邮寄他人用于违法犯罪活动和帮助他人收取诈骗赃款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姚某某、翟某某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

据统计,大学生、包括高中生是开卡被用于犯罪的主要群体之一,请看看自己的亲戚朋友有没有银行卡,微信号,支付宝账号出售或出借的行为,如果有,请尽快注销,以免后悔莫及!

大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