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电台】你教会我的,是“冲锋”!

班长,一路顺风!

此时此刻,太多画面闪过眼前,太多回忆重新浮现!只是,你的胸前多了一抹灿烂而又忧伤的红,我躲在人群中擦干眼泪,转身走向你笑着说“班长,一路顺风啊!”

第一次认识你,是在去参加“朱日和”沙场阅兵场的路上,你指着墙上“战争就在眼前,冲锋时不我待”的标语对我这个新兵说:“既然当了兵,就得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这样才能对得起这身军装。”那个场景、那句话我始终牢记在心里。

炎热的高原天气着实把我们折磨得够呛,出帐篷一分钟便已汗流浃背,但为了确保发动机转速稳定可靠和保持良好的受阅姿态,驾驶训练开始后空调和车窗都必须是关闭状态,车内温度高达60度,坐在驾驶室就像坐在桑拿房里一样,一闷就是几个小时,耐热也成了你的一个训练科目。

2.2升的大水杯,你一天下来训练能喝上整整3杯,但补水速度仍是远远比不上出汗速度。作训服一遍遍被汗水浸湿、中途休息时被吹干、干了又被浸湿,训练结束后你身上留下一圈一圈的汗碱,那是属于你、属于所有驾驶员的胜利迷彩!

时间齿轮转动,去年国庆大阅兵的训练场上你我再一次不期而遇,只有参加过阅兵的人才知道阅兵训练到底有多苦,但你还是毅然选择冲锋。把标准练成习惯,用习惯提升标准。在冲锋的道路上,化疼痛为力量,化压力为动力,绝不言败!钢铁洪流滚滚驶过天安门,你,作为海军装备方队的一名引导车驾驶员,再一次光荣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向世界展示了海军部队的雄风!

记忆漂泊在阅兵场,眼前的你已经服役期满。

清晨临行,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你文绉绉地说:“此时情绪五味杂陈撞击着内心深处。我走了,希望你们能代我,继续冲锋!”临别前最后一个标准的军礼,无声哽咽眼窝渐浅。

不管头顶是阳光还是风雨,不管面前有怎样的挫折与坎坷,我会永远记着,你曾经说过:“当了兵,永远要保持冲锋的姿态!”

主管:海军政治工作部

主办:海政宣传文化中心报社

监制:王宏博 主编:刘猛 编辑:陶杰汉

主播:晋云

图文:滕昊张峰毅 唐阳 高必璇

电话:0201-960370(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