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公安再破一起19年前命案积案

近日,在市局相关部门以及河津、乡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稷山县公安局连续奋战三个月,成功侦破一起19年前的命案积案。

案件经过

2001年2月2日,稷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稷山县化峪镇阳平村附近一果园小房内发现一具无名男性尸体,后经调查走访,确定死者为新绛县龙兴镇李某。今年以来,稷山县公安局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四高四重”最严要求不动摇,切实加大侦破命案积案工作力度,按照市局命案积案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多次召开命案积案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专案组民警对19年前“2.2”命案积案物证重新梳理,坚持新技术手段与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研判出乡宁县某村张某疑似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经过多次摸排侦查,11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河津市将前往某化工厂的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了同案犯牛某,民警迅速将在稷山县某厂打工的牛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张某、牛某对2001年1月份抢劫出租车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