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造“援藏飞地”为那曲产业“造血”

12月6日下午,浙江援藏“产业飞地”羌塘长荣服装智造项目签约仪式在拉萨市举行。仪式上,那曲市招商办与拉萨经开区经发局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展“飞地”招商工作备忘录,拉萨经开区经发局与宁波长荣制衣股份公司签订了羌塘长荣服装数字工厂落户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宁波长荣制衣股份公司将在那曲、拉萨投资5000万元建设“产业飞地”服装数字工厂。项目正常达产后预估年产值1亿元左右,产品主要为校服、工作服、藏服、各类表演服等;有望提供就业岗位250人左右,主要招聘西藏大中专毕业生、那曲森布日极高海拔搬迁点群众等,并力争通过为合作社提供面料、辅料、服装款式设计、解决技术难题等,联合并带动部分那曲已有服装生产合作社的进一步发展。

“羌塘长荣服装智造项目是响应浙江援藏建设‘产业飞地’的一个举措。”宁波长荣制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雨雨介绍。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表示,羌塘长荣服装智造项目是那曲、拉萨两地积极探索“飞地经济”的一个举措。未来,项目有望在社会公益、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