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林周县唐旁农村公路建成通车

图片
图为唐旁公路施工人员在公路贯通仪式上留影。 本报记者 杨小娟 摄
近日,林周县唐旁公路(唐古乡至旁多乡)全线贯通。唐旁公路的建成通车,将两乡距离由原来的3个半小时车程,缩短至20分钟,彻底结束了两乡人民在扬尘中骑车的历史,也彻底结束了群众在悬崖上挂着绳子爬行的历史,是一条实实在在的幸福路、致富路、团结路。
据了解,唐旁公路于2018年3月开工,全程27公里,起于旁多水利枢纽大坝东岸,途经旁多乡仁木村、唐古乡恰扎村等五个自然村,止于热振寺脚下,总投资2.31亿元,工程内容涵盖了路基、防护、排水、桥涵、隧道、路面、交安等公路工程所有项目内容。其中, K6 500—K8 500段悬崖岩石路段、3座中桥和2座大桥、仁木隧道等多处路段的地形地势复杂,加之受旁多水库蓄水等地理环境影响,施工难度极大,为我区第一条含隧道的农村公路。
“要想富,先修路”“公路通,百业兴”。农村公路建设是增加农牧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之一,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 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唐旁公路通车赢得广大人民的欢欣鼓舞,充分体现了农村公路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生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