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垣:干好惠民“微实事” 实现服务“零距离”

“大雪”节气到,天气日渐寒冷。连日来,长治市襄垣县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动对接县医院,邀请医生开展健康讲座,为社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为老人们的冬日健康护航。

健康关怀送上门,免费体检暖人心。“我今年70岁了,平时有点不舒服,大都是忍忍就过去了。不过,现在好了,医生进社区免费体检,感觉就像到了医院一样。”家住襄垣县永安社区的低保户聂桂平老人由衷地感叹。

“居民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永安社区党委书记李彬彬说。这是襄垣县大力推动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服务功能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襄垣县按照“1 12 X”全县域党建服务体系,在县城、乡镇、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商圈楼宇等各领域打造了大小不一、功能各异的党群服务中心。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半径,襄垣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通过定制“微服务”,干好惠民“微实事”,架起干群“联心桥”,实现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

目前,“微心愿”构建帮扶“新路径”、“微公益”凝聚社会“正能量”、“微循环”打通便民“肠梗阻”、“微党课”传递红色“好声音”已成为襄垣县四个特色品牌。以县乡党群服务中心为纽带,汇聚党建力量,当地群众遇到难事,党群服务中心成了他们的“主心骨”。围绕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小事、难事、烦心事,为群众提供精准、便利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李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