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00282.HK)拟4.76亿港元出售台湾办公物业

格隆汇 12 月 8日丨壹传媒(00282.HK)宣布,于2020年12月8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壹传媒传讯播放股份有限公司拟以4.76亿港元向网银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台湾物业。预期所得款项净额约4.62亿港元,拟将约新台币约1.73亿港元用于向王道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偿还银行贷款及解除该物业的押记,及余下2.89亿港元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该物业位于台湾台北市114内湖区行爱路141巷39号的整栋建筑物,连同合共92个车位,总面积约15,323.48平方公尺。目前,该物业主要由集团用于其在台湾的业务营运,当中另有一小部份(楼面面积约614.88平方公尺)出租予一名独立第三方。该物业将于成交时按"现状"形式交吉,惟须受上述现有租约规限。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让公司得以套现现金,并释放该物业的资产价值。卖方自出售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将加强集团的现金流,并改善本集团的营运资金状况,以便重新分配其资源作未来发展。董事亦已审阅该物业于2020年10月31日的最新估值,并认为买卖协议下的代价较最新估值略微溢价约0.5%,考虑到目前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的整体市场氛围,实属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