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母婴室、明信片自助打印,欢迎光临沙面“宝藏”小屋

广州沙面的午后从来不乏打卡拍照的人们,借一缕阳光,便能定格出唯美的文艺片、婚纱照。但你知道吗?从今天起,沙面不仅可以出大片,也能DIY充满小岛风情的明信片。此外,沙面还开设了一间“宝藏”小屋——沙面党群服务驿站,它将想您所想,供您所需,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多元的公共服务,全面提升荔湾区综合城市功能。

2020年12月8日下午,沙面党群服务驿站、沙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在沙面公园举行。荔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洪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帆参加揭牌仪式。驿站占地面积约45平方米,位于人流量较大的沙面公园内,将以游客、居民、党员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突出“服务、学习、议事、共建、智慧、交流”六大功能,打造集党务、政务及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微型综合性服务平台。

尽管驿站的面积并不大,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站内分别设置了服务接待区、智慧学习区、交流讨论区、图书阅览区、沙面文化展示区、母婴室、漫邮沙面等功能分区,在不同功能区配备了智能电子显示屏、文明实践学习一体机、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全自动电子血压计、急救医药箱、明信片DIY自助打印机、自助储物柜等设备,尽力满足市民游客多层次的需求。

沙面党群服务驿站不仅体现了岛上的公共服务能力,也体现着老城区的人文关怀。在驿站里,市民游客可以享用饮用水、充电宝、爱心伞、轮椅、书报、免费wifi、旅游导览、母婴室等公共资源,向人们传递着“最舒适的沙面温度”。

近年来,沙面街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立规范、树品牌,以支部提档、党员提质、干部提能、服务提速、示范提效“五大行动”着力深化基层党建品牌。

按照“党建引领、区域统筹、多方参与、共驻共建”的思路,沙面大力推进“令行禁止,有呼必应”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构建开放、密集、共享的区、街、社区、驿站四级党群服务阵地体系,着力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引领各领域党建“大融合”,推进城市基层治理走向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

沙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勇表示,镇街党群中心主要针对政务,社区党群中心重点对接辖区居民的日常事务,而刚刚成立的驿站则全面服务游客,努力拉近党员群众与游客之间的关系。“沙面作为广州的城市名片和荔湾区的会客厅,在去年微改造之后,如今,公园的围墙已经拆除,游客们可以直接通达沙面公园游览,在此设置沙面党群服务驿站也将为日后沙面争创A级景区奠定基础。”杨勇告诉记者。

【南方+记者】郎慧

【南方+记者】吴伟洪

【通讯员】荔宣

【作者】 郎慧;吴伟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