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爆雷致租户无家可归 CEO高靖被限制消费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9日消息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蛋壳公寓关联公司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老懒”。该案号为(2020)沪0112执10617号,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同时,该公司新增一则被限制消费信息,案号为(2020)沪0112执10617号,立案日期为2020年11月4日,发布日期为2020年12月8日,申请人为上海欣晴办公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限制消费令称,本院于2020年11月0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上海欣晴办公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你单位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你单位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本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第三条的规定,对你单位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你单位及你单位法定代表人高靖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21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法定代表人为高靖,经营范围包含资产管理;住房租赁经营;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酒店管理等。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高靖和崔岩联合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7%和43%。

需要注意的是,早在4月份,蛋壳公寓杭州公司就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4月20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一则,蛋壳(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立案日期为3月27日。

与此同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雪也被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下达了限制消费令,案号为(2020)浙0106执1120号。其全资股东青梧桐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的该公司全部股权也被法院冻结。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蛋壳公寓在全国13个城市运营公寓数量为41.9万间,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运营的公寓数量为20.7万间,其他城市为21.2万间。10月份开始,蛋壳公寓被传“公司倒闭、跑路”,并出现拖欠供应商工资、房东房租不到账等情况。11月,蛋壳公寓爆雷危机全面爆发,包括北上广在内的全国多地蛋壳公寓办公区域出现大规模解约事件,房东和租客面对一地鸡毛只能自行“埋单”成为热议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