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达超100%增长率 马来西亚埔地华小优质教育获赞

中国侨网1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作为微型小学的马来西亚埔地华小,近年来因实施出色的教学体系和办学理念,学生人数每年增长,3年间达到超过100%的增长率,这是一项微型学校难得的成就。
埔地华小校长廖燕燕表示,她于2013年掌校时,埔地华小只有13名学生,而经过3年的优化教学系统、设备和校方积极招生下,如今该校学生人数已增加至28人。她透露,该校学生包含三大民族,而其中有6至7名学生来自距离较远的怡保,家长欣赏该校优质的教育,不惜每日来回一小时车程载送孩子上下学,甚至有来自外州的学生。
落实国际学校教学方针
廖燕燕说,埔地华小去年初拿下霹雳州卓越图书馆微型小组冠军,成功挤身全国大赛并成功摘下年度全国卓越图书馆比赛的三大源流微型小学组总冠军奖项。
她表示,虽然是微型学校,但是埔地华小落实了国际学校的教学方针,除了让学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着重于开发和培养学生多方面技能。
廖燕燕说,埔地华小备有多媒体室,教导学生拍摄、剪接和访谈技能,另外还设有广播室,让学生当主播,训练学生的说话技巧和口才。
她说,该校也设有小型动物园、植物园、水耕栽培园、健身中心等,还有烘焙班,食堂是自助式,接下来计划在食堂落实咖啡厅概念,这些都是由老师和学生一起管理,过程中让学生学习独立和多元智能。